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配方注册制筛选见成效 国产奶企员工孩子喝自家奶粉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6 01:04: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天宇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经记者 赵天宇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15日,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中国的国产奶粉面临的已经不是质量安全问题,而是下一步如何发展,这是最重要的问题。”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说。

为提振信心,近年来,国内的乳制品企业可称得上“花式”提升质量、保障安全。多家企业已先后完成了自己的奶源基地建设,自建牧场、优质饲喂、自动化设备等等,全产业链、海外建厂的做法也屡见不鲜。

目前,伊利的“全球织网”已经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蒙牛持续推进奶源建设,君乐宝、飞鹤乳业、三元乳业、完达山、辉山乳业等知名乳企均建设了全产业链。当奶粉主流企业普遍着力于产品质量建设后,近几年行业的正向积累比较明显,国内各奶企也频频获得国内、国际质量安全奖项。

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为了让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安全信任,飞鹤和君乐宝都明确表示,自己的员工家孩子都在喝自家的奶粉。

“员工是企业第一消费者,自己的员工吃不吃自己生产的奶粉,是品牌的第一试金石。自己家孩子喝自己生产的奶粉,是我们做奶粉的最起码的良心。”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裁魏立华说。

高鸿宾介绍道,目前我国国产奶粉主要分布在中端和部分高端市场。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国产品牌有比较牢固的基础,且新增需求大部分仍在三线城市中;但这一部分蛋糕毕竟也将分食完毕,且跨国品牌目前也在做渠道下沉,意图与本土乳企争夺三四线市场。

因此,高鸿宾为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提出建议:巩固中端产品,开拓高端产品;巩固三线城市及以下,努力开拓一二线城市的市场。

从2016年6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后,行业内即引发一场震动至今。“新规的出台,表明中国政府持续不断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的决心,也表明政府持续不断提升中国乳业发展水平的决心。”国家食药监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副司长马福祥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