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小蓝单车北京办公区员工携私人物品离开 物业称欠100多万物管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6 01:02:5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许恋恋 每经记者 岳 琦    

每经实习记者 许恋恋 每经记者 岳 琦

11月15日,北京开始集中供暖,然而曾被视为“最好骑”的共享单车小蓝却被曝出公司已人去楼空,用户的心如坠冰窟。有小蓝单车员工在某职场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小蓝单车宣布解散,继续拖欠员工工资至2018年2月10日。

当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北京朝阳区金辉大厦8楼的小蓝单车北京办公区,物业告知8楼整层目前已被封闭,记者辗转上楼看到8楼已经人去楼空,仅一名大厦工作人员巡视。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蓝单车欠下100多万元的物业费没有解决。

员工回办公区拿走私人物品

“我退钱退了快一个月了,电话也打不通,物业也不让我上去。”在金辉大厦一楼大堂,一位等待退押金的用户表示。在记者到达之前,他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由于金辉大厦安保严密,他无法进入小蓝单车办公区,也没有得到任何说法。

记者注意到,现场陆陆续续有小蓝单车的用户前来要求退款,但均被告知无法上楼。

记者在8楼看到,小蓝单车和对门的野兽骑行均是大门紧闭,除了物业工作人员之外,还有一些新的租户在看办公区域。公开信息显示,野兽骑行是小蓝单车创始人、CEO李刚的另一家公司。

现场一位物业人员直言,(15日)下午2点左右,8楼所有的工作人员已经悉数离开,并且拿走了抱枕、靠垫、颈枕等所有私人物品。“上面没有人没法退押金,他们还欠着物业的钱。”对于16日小蓝单车是否有人上班,物业则表示不知情。

记者亦注意到,有几位小蓝单车员工回到公司,他们对用户的退押金需求不置一词,仅表示自己是回公司拿私人物品。

科技新媒体Bianews报道小蓝单车HR从14日开始在朋友圈卖起办公家具,“95成新办公家具,时尚简约,出手转让。”不过,在现场记者看到物业对8楼的安保十分重视,任何办公用品不得带出公司。

用户押金退款仍无着落

在此次小蓝单车事件之前,已有3家共享单车倒下。不久前的酷骑单车也因CEO被罢免、押金挤兑等消息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今年8月份开始,酷骑单车就被指出现押金“退款难”问题。9月28日上午,酷骑单车官方微信发布《给广大用户、社会各界关心酷骑的人的一封信》,宣布罢免CEO高唯伟。至此,曾因土豪金版共享单车火爆朋友圈的酷骑单车陷入危机。

9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探访过位于北京市通州区万达广场B座30层的酷骑单车总部,当时仍有工作人员负责接待退押金的用户,但办公区除了退押金用户以外,大多数工位已空。

记者在金辉大厦了解到,前来找小蓝单车退押金的用户和追款的供应商络绎不绝。而小蓝单车押金退款难的消息从10月份就开始出现。

随着用户投诉愈演愈烈,10月20日,小蓝单车官方微博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加大人手采取多种措施解决用户问题,并附有退押金流程及反馈渠道,还公布了两个退款专线和一个退款微信号。小蓝单车当时承诺,2017年10月30日之前,用户申请退款的款项,将于2017年11月10日前退还完毕。

然而用户等到的,却是公司人去楼空的消息。15日下午,记者多次尝试拨打小蓝单车官方公布的客服电话,均无法接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