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市不努力熊市徒伤悲,10倍股选股秘籍曝光,这些潜力行业亮相(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5 22:13:26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让小伙伴们没有一点防备,沪指令人欣喜的6连阳后,出乎意料的迎来了2根阴线。

于是乎,寻找下跌的原因成为了小伙伴最为关心的事情。

从上次文章《买买买,牛市第一波才到来?挖掘10倍股的时候到了?》之后,火山君发现,很多小伙伴对如何寻找10倍股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今日火山君除了聊下大盘,继续聊下10倍股这个话题,仅供参考。

上涨趋势延续

对于今日A股下跌的原因,有的分析人士认为或许与近期债市下跌有关。

从今日的盘面来看,钢铁、煤炭、新能源汽车板块下跌居前。

而钢铁和煤炭股的下跌可能受到期货市场上黑色系商品期货下跌影响,而昨日公布的10月份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

今日新能源汽车下跌与一市场传闻有关。

虽然今日市场涨少跌多,但也有走势稳健的板块,比如5G概念、白酒、黄金等。

从目前来看,沪指的上涨趋势依然是正常的。

如何挖掘10倍股?

从上次文章《买买买,牛市第一波才到来?挖掘10倍股的时候到了?》之后,小伙伴们对如何寻找10倍股比较感兴趣。

有分析人士认为,寻找10倍股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从以往的诞生10倍股的行业来看,这些行业切合时代发展的脉搏,如以前房地产行业的万科A,空调行业的格力电器就是经典的例子之一。2,公司总市值小,未来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这就表明了那些市场已经饱和,或者产能过剩的行业不易诞生10倍股。3,有的公司是享受行业发展的机遇,这种行业一般产品比较同质化,如水泥,钢铁,产品相差无几,有的行业比较注重品牌,比如白酒,服装等。4,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尽量寻找一些内生性增长动力强劲的公司,而那种依靠外延式并购来实现扩张的公司或许会受到一些影响,公司是通过产品提价,还是扩大销量,还是增加新产品来提高销售收入,这些都需要大家去仔细研究,就是说对于未来业绩增长的方式需要仔细去研究,并且要研究这种业绩未来增长的确定性有多高。5,股价历史涨幅巨大的股票继续翻10倍的难度会更大,所以尽量去选一些阶段性涨幅不那么大的个股。

火山君发现,近日招商证券认为,白马股在年底至明年初会面临三重风险。建议投资者可以开始从四个赛道选择“斑马股”。斑马股即市值相对较小(80~500亿),基本面还不错,在市场知名度尚可,在所属行业或者竞争领域拥有一定地位,但是没有那么白,基本面或短期业绩存在一定的问题,或者估值相对较贵,导致机构存在配置上存在一定的争议,配置比例相对较低。

四赛道备战斑马股:第一,中高端消费。第二,科技创新。第三,制造升级。第四,绿色中国。我们认为,明年投资增速大概率下滑,园林环保类基建有望保持较高增速。对地方财政和PPP规范以及金融监管落地后,若利率能稳步下行,园林环保PPP类上市公司的压制因素将会解除。

园林环保股有哪些呢?如下图:

另外,有专业人士认为,石油行业或将迎来复苏,也可进一步的研究。具体可参考火山君近日发布的文章《国际原油破60美元大关,几大石油巨头业绩复苏,“国家队”动手了这些石油股!(附名单)》。

对于行情的发展模式,火山君发现,在牛市初期的时候,由于市场资金还不是很充裕,所以行情依然呈现结构式的特征,强者恒强的格局;而到了牛市中期,市场活跃度提高之后,那些低位优质股则成为了新增资金青睐的对象,在以往的一轮大牛市之中,有的个股在牛市前半段表现出色,有的个股表现贯穿大牛市始终,有的个股则是在牛市中后期才有表现,板块行情存在一个轮动的节奏。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