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黑周三!全球股市、债市、大宗商品全线暴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5 19:48:1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昨日(11月14日星期二)全球债市遭遇大抛售,今日周三股市和商品就紧随其后,应声下跌。

周三,欧洲股市全线低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跌0.47%,连续第七天走低,或创一年来最长跌势,盘中创出八周新低。(截至到发稿前,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73%)

基础资源股指数跌1.6%领跌,原油股板块跌1.2%。法国CAC 40指数低开0.2%。德国DAX指数低开0.5%。西班牙IBEX指数低开0.6%。英国富时100指数低开0.4%。

亚洲方面,日经225指数全天低开低走,收盘跌1.57%,韩国KOSPI指数全天跌0.33%。

而A股方面也没能独善其身,沪指收报3402.52点,跌0.79%。深成指收报11462.11点,跌1.04%。创业板收报1868.08点,跌1.51%。

大宗商品市场多头遇挫。布伦特原油当月连续跌向60美元/桶,已经连续调整6日。

中国内盘期货多数收跌,沪镍、PVC主力封跌停,橡胶跌逾6%。铁矿石收跌逾4%,焦煤、沪锌跌超3%,螺纹钢、沪铅、沪铜跌超2%,塑料、焦炭、郑棉跌超1%,热卷、郑煤、沪锡、沪铝、白糖、玻璃收跌。锰硅、硅铁收涨逾1%。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美国有可能推迟税改的消息,可能是引发全球股债抛售的原因。上周四,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发布税改议案,将推迟到2019年再下调企业税,同时计划向美国公司从海外调回的现金征收更高的税率。这一时间点也晚于此前众议院给出的2018年。而美联储加息预期也是导致全球性抛售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近期频繁下挫的中国债市终于开始反弹。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涨0.24%,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涨0.27%。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7天来首跌,跌至4%下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华尔街见闻、市场公开信息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券 抛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