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圈里人都懂:这个世界花再多钱也买不到的,除了真爱还有这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5 13:55:51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无论编剧、导演还是制片人、发行方,谁不是发自内心的想从自己手中诞生一个爆款呢!然而,爆款如何诞生?11月24日,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每经编辑 丁舟洋 实习生 徐程    

每经影视记者 丁舟洋 实习生 徐程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虽然每个影视人都说:“我们只是用心打磨作品的手艺人,最终市场结果如何,我们尽人事听天命。”但无论编剧、导演还是制片人、发行方,谁不是发自内心的想从自己手中诞生一个爆款呢!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影视人渴望打造一个精品爆款的心情,凡是做内容的人都懂。只是这种事儿吧,不能太想,一急就会乱,但又不能不想,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那些告诉你他一点都不惦记的人,等到他做出来的时候,他告诉你“全是运气”。你要是信了你就傻了。哪里来的运气,谁不是在最黑暗的黎明前一边担心猝死一边红着眼眶熬着夜。

你走过的弯路,他们都走过,而他们取得的成果,你现在还在去的路上,如果这时候能跟他们聊一聊,是不是很有必要?(点击文末链接有你想不到的惊喜~)

TVB的爆款养成记

“做人呢,最紧要就是开心。”

“你饿不饿?我去煮碗面给你吃。”

那些出自TVB经典老剧的台词,那些曾经又哭又笑的追剧情景,现在还历历在目。TVB其实拍了数不清的好作品,是一代人记忆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TVB也是各种类型片的鼻祖,宫斗、穿越、商战、警匪……现在这些活跃在荧幕上的类型,都是TVB玩胜的。对于爆款的炮制,TVB做过太多太多。

如今,时值TVB的50岁“大寿”,这座超级电视航母在近年里遇到了挑战,手握那么多经典爆款IP,他们如何打好手上这些牌?在困难面前,他们能勇锉风雨吗?

11月23日~25日,在文创全国关注指数排名第三的城市——成都,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隆重举行。

11月24日,在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五大重要活动之一的“2017中国文创产业论坛”中,以“IP热潮下泛娱乐新生态”主题,我们邀请到全国各地文创领域精英、内容创意人才、龙头企业、知名企业家……聚焦文创产业新生机,共议文创产业新生态,为中国文创产业寻找发展新路径。

文创论坛聚焦影视板块和游戏板块,影视板块围绕“爆款是如何诞生的?”这一主题,TVB总经理执行董事郑善强将出席圆桌对话,与大家分享TVB的爆款是怎样养成的。


▲TVB总经理执行董事郑善强(本人供图)

台网联动,如何让影视剧烧遍大小屏?

“人要活得尊贵,作品也一样!”王斌语气笃定的说。作为与张艺谋密切合作长达十六年的文学策划,被称为张艺谋“御用编剧”的王斌见证了娱乐圈的跌宕起伏。


▲著名文学策划、张艺谋“御用编剧”王斌(本人供图)

在王斌之前,中国影视界只有“文学编辑”,并无“文学策划”,不同于此后很多文学策划的空头挂名,王斌的策划“货真价实”:
“最初配合导演选材、选编剧,然后一块儿谈剧本,反复谈,最后可能还要动笔改剧本。”
《活着》《英雄》《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有话好好说》《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满城尽带黄金甲》《霍元甲》……在王斌和张艺谋的努力下,中国电影开启了商业大片时代。这位深藏功与名的资深电影人被我们请来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近年来还有一家公司开启了“大网剧模式”。最早吃网剧螃蟹的传统影视公司,是《暗黑者》的制作方慈文传媒。

在此之前,慈文传媒还是一个以武侠剧占领市场的传统影视制作公司。从慈文传媒的探索开始,网剧开始摆脱小打小闹、草根、不赚钱的局面,这些“正规军”以打造精品剧的操作方式,并且用《花千骨》等现象级电视剧实现了“台网联动”。如何将电视剧的“爆款”“烧遍”大小屏?慈文传媒副总裁赵斌也有话要说。


▲慈文传媒副总裁赵斌(本人供图)

从今年出现的几部黑马来看,《河神》拥有IP,但并没有一线小鲜肉,省下的片酬用在了制作费上,制作团队包括一线的电影团队。这让改剧的质感看上去很不错,豆瓣评分8.4分。以及前段时间爆火的《白夜追凶》,豆瓣评分逼近9分。带着美剧质感的纯网剧又该如何打造?

点击链接报名参加我们的论坛你就知道了。“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2017中国文创产业论坛 影视爆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