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纷纷喊出钢铁行业迎来投资机会,这只“带帽”钢铁股竟最受欢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4 21:59: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近两周(自11月6日以来),钢铁板块表现尤为出众,申万一级钢铁行业涨幅近8%居于28个行业首位。但事实上,钢铁行业自9月初至11月初却是一路下挫。中金公司认为,随着限产临近,库存去化,市场对供需预期逐步改善,四季度钢铁盈利仍有支撑,板块11月有望深蹲起跳,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此外,华创证券同样认为,10月份之后有望开启去库存趋势,关注10-11月份开启的未来半年(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投资机会。

火山君统计发现,自9月以来,9家钢铁行业公司均受到了机构或多或少的调研,而要从接待频次和接待量上来看,*ST华菱(000932)绝对居于首位。

11月13日,*ST华菱又迎来了最新的调研,调研机构有华创证券和华夏基金两家。

就行业盈利持续性来看,公司认为,目前钢铁行业的销售利润率能维持在工业行业平均水平是比较合理的,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就原材料走势来看,公司表示,中短期来看,原材料价格向下会有成本的支撑,但是同时由于供给端充足,价格上涨的动力不足,预计将会是“上有顶、下有底”的态势,可能会维持一个宽幅震荡的行情。

公司目前维持满负荷生产,产销比100%,公司认为,“2+26”城市限产对供给端和需求端都会造成一些影响,但是总体来说限产对非限产钢企的影响是正面为主。另外,公司也谈到,目前政策是不允许钢铁扩大或新增产能,因而公司未来新建产能的可能性小,资本性支出主要是在节能环保、提质降耗、研发和创新上的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重点推进降低财务成本的工作。公司的财务成本尚高,截至今年三季度资产负债率在82%左右。但是今年三季度公司的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主要来源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增强,提升了对债券银行的议价能力并偿还了部分贷款。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5.72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扭亏,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为16.15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近150%,实现公司上市以来单季度最高盈利。公司也表示,若公司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则在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后即可向深交所申请摘帽。

10月1日~11月14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1月14日更新

10月1日~11月14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苏宁云商在上述期间,共获36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1月14日更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