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晨科技现近2亿元大宗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4 20:39:53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美晨科技(300237)14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3.50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8.66%,成交量1409万股,成交金额1.9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机构专用席位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

10月27日,美晨科技发布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持有公司股份6979.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5%)的股东郭柏峰计划在2017年11月20日—2018年5月19日六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4682.12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80%)。在随后的交易中,10月30日(周一)美晨科技股价开盘跳空低开,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当日收盘下跌7.5%。

基本面上,最新三季报显示,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5.20亿元,同比增长4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亿元,同比增长51.24%,公司每股收益为0.45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晨科技11月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石城旅游之全资子公司法雅园林近期参与了"焦岗湖花田花海旅游区PPP项目"的公开招标。根据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1月7日发布的信息,现确定法雅园林为中标单位,项目总投资约为2.59亿元。公司表示,如该项目中标、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预计将对公司2017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将为公司后续PPP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

新时代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表示,在PPP模式大力推广和生态建设备受重视的背景下,公司收购“赛石园林”,积极构建PPP业务发展生态圈,推动业绩增速明显。公司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上半年实现营收8.96亿元,约为公司总收入的54.5%,园林业务已成为公司第一大主业。赛石园林第三季度新签工程合同33个,金额达13.90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146个,金额39.41亿元。此外,三季度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7个,金额合计12.94亿元,可见公司在市政园林领域项目开拓力度明显增强。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现主要从事橡胶非轮胎与园林绿化业务,在研发和生产新型橡胶减震器和新型橡胶流体管路两大系列产品的同时,积极在环保领域拓展,以园林绿化业务为突破口,开拓新的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晨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