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又一家世界500强央企开始整合——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14 08:43:56

四创电子一则关于组建中电博微,统筹开展相关业务资产及资源整合重组的公告,提示中国电科这个世界500强科技集团的资产整合开始提速。中国电科旗下7家上市平台包括海康威视、四创电子、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太极股份、华东电脑和卫士通。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06302997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央企整合题材股有一段时间没有关注过了,不过,近期又一家世界500强央企开始整合了。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四创电子一则关于组建中电博微,统筹开展相关业务资产及资源整合重组的公告,提示中国电科这个世界500强科技集团的资产整合开始提速。而最近两个交易日,中国电科旗下的四创电子已经有所异动。

在央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电科提出培育一批百亿级大产业、推进优质板块业务上市等目标。据了解,中国电科拥有庞大的非上市资产,下一步将在区域整合和专业整合上齐头并进,打造一批如中电博微这样的子集团,并希望到今年底即完成7-8家。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电科旗下7家上市平台中,深市白马龙头海康威视正是其中之一。另外,其他6家的规模、市值均不大,未来有望迎来资产注入机遇,这六家公司包括四创电子、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太极股份、华东电脑和卫士通。

再看其他消息,上周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公布,赵薇、黄有龙夫妇被证监会处以罚款和市场禁入后,今天又有新进展。根据港股上市公司顺龙控股11月10日公告,在收到证监会的处罚告知书后,赵薇的丈夫黄有龙打算向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另外,金亚科技昨晚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宣告金亚科技历经逾两年的立案调查结果尘埃落定。据了解,因为金亚科技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在2015年6月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显示,经查,金亚科技存在2014年伪造财务数据、2014年年报虚增利润总额约8049.55万元、2014年年报虚增银行存款约2.18亿元、2014年年报虚列预付宏山公司3.1亿元工程款等违法情况。

最终,证监会拟对金亚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周旭辉、张法德、丁勇和等17名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到30万元不等的罚款。此外,证监会拟对周旭辉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拟对张法德、丁勇和分别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拟对罗进、何苗分别采取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金亚科技是创业板的首批上市公司,沦落到这个地步,只能说是其咎由自取。从处罚的情况看,相关责任人只是被罚款几十万元和市场禁入,我个人认为罚得不算重。而临近年末了,有些公司可能出现的风险,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