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亿资本与百家药企齐聚 重磅议题直击发展主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4 00:30:5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谢欣    

Upload_1510631131514.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谢欣

“医药创新”“智慧医疗”“民营医疗机构”这些名词近两年屡屡出现在公众眼前,同时医药企业于资本的共舞也渐入佳境。在11月23日~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隆重举办,其间,11月24日,“2017年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将隆重开幕,届时将有药企高管、专家学者、公募私募基金经理等同台争鸣,千亿资本与百家药企齐聚共论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之路。

权威嘉宾“把脉”医改

今年10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这一文件被业内人士誉为“历史性变革纲领”,是继2015年8月出台的《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后,再次出台的深化改革意见。

业内人士评论,今年10月8日发布的相关意见,更是对今后相关工作的部署与高瞻远瞩。而这也意味着创新医疗器械、CRO、创新药、海外制剂等细分领域将迎来结构性机遇。

中国医药企业即将面对怎样的新产业发展与市场竞争机会?

在“2017年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上,两位权威嘉宾——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国恩、凤凰投资创始合伙人傅秋实将莅临本次论坛,他们将带来干货满满的重磅演讲,解读中国医疗体制深化改革的相关政策以及中国医药领域发展大趋势。

三大议题探询飞跃之路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药企有5500多家,其中4000多家药企市场规模在亿元之下,还有很大的并购重组空间。从今年年初至10月末,我国医药行业并购案达40余起,涉及金额近150亿元。

企业间的并购成为医药企业追求高成长性、避免市场风险的“捷径”之一。“2017年中国医药资本论坛”设置专项议题“中国药企外延式扩张与内生式增长”,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的形式,在医药市场并购扩张风起云涌的背景下,讨论企业资本运作趋势、收购策略等。5位业内知名企业高管将现场解读全球视野下中国药企如何进行资本扩张,有哪些机会和挑战。

随着医药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地拥有自己的在研产品管线、以及随着一批创新药新兴企业雨后春笋般出现,中国逐步进入创新药时代。同时,中国进行的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有望使创新药上市时间缩短。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纵观全球,中国医药创新能力与美国等仍有巨大提升空间。跨境知识产权并购将成为中国药企实现转型创新的重要途径,而创新亦会成为医药行业在这个时代的主线。

为寻找中国医药企业未来的发展秘钥,“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专门开设“中国药企押注创新药的机会与挑战”“中国医药产业新业态成长逻辑”为主题的演讲及圆桌论坛,探寻药企未来的发展之路。知名公募、私募基金经理以及相关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将对此畅所欲言。

特别提示

“2017年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有意参会者可扫描二维码下载每经App,进入App首页下方“活动”中心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21日22:00。组委会将于11月22日公布入选名单,并发送确认短信(请保证报名手机畅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