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5连阳刷新22个月新高 3亿元融资盘助推京东方A再上风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3 09:11:13

两市融资余额10180.75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8%;融资买入额616.06亿元,环比明显上升20.50%。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回落,近5亿元融资盘潜入银行行业。3亿元融资盘抢筹京东方A,海螺水泥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放量收小阳线再创22个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小幅上升实现5连阳,连续5个交易日站在万亿大关之上,并且再次创出自去年1月13日(即445个交易日,或22个月)以来的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明显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180.75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8%;融资买入额616.06亿元,环比明显上升20.50%。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回落 近5亿元融资盘潜入银行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明显回落: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其中有6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银行行业获得近5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高居榜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4.941亿元)、电气设备(3.51亿元)、非银金融(1.6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6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遭逾2亿元抛售,连续第2个交易日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2.31亿元)、化工(-1.93亿元)、建筑材料(-1.76亿元)

3亿元融资盘抢筹京东方A 海螺水泥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0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2.99亿元)、特变电工(2.15亿元)和中信国安(2.14亿元)

据Wind资讯统计,共有56只基金在三季度期间增持了京东方A,合计增持了1.08亿股,其中增持最多的基金是景顺长城沪深300,该基金在三季度增持京东方A2630.37万股至4880.52万股,四季度以来该基金因持有京东方A而浮盈1.02亿元。上周五京东方A股价微跌近平收,盘中逼近历史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海螺水泥(-1.87亿元)、永辉超市(-1.53亿元)和贵州茅台(-1.09亿元)

据统计,近期机构上调了35只个股评级,在已公布目标价格的个股中,海螺水泥目标涨幅最大,预计有高达25.99%的上涨空间。上周五海螺水泥股价跌近3%,明显回调。

小天鹅A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金龙汽车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小天鹅A(29.21%)、士兰微(19.68%)和石基信息(17.94%)

广证恒生研报表示,截至2017年8月,滚筒洗衣机销量增速为28.0%,远高于洗衣机行业增速8.5%。公司聚焦滚筒洗衣技术,中高价位的产品性能和可靠性已达极致(高性能BLDC电机和洗涤技术),在我国滚筒洗衣机的快速普及中极具优势。上周五小天鹅A股价跌逾1%,从历史高点回落。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金龙汽车(-11.95%)、海螺水泥(-10.18%)和永辉超市(-9.79%)

11月3日,纪念中国客车工业60周年颁奖盛典在第七届澳门车展举行,金龙客车包揽卓越贡献奖、十大客车品牌、十大新能源客车品牌在内的七大奖项。上周五金龙汽车股价跌近2%,盘中一度创出近期新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