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注意!一只新股推迟发行了——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13 08:47:08

今日达哥关注的消息面有:华能水电推迟发行,济川转债今日申购。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053397316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原计划本周二(11月14)发行的华能水电推迟发行了,推迟发行的原因,依然是由于其发行价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华能水电由于预计发行价仅有2.17元,申购上限54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40万元。因此,有机构测算,华能水电中签率可能高于0.47%,如果顶格申购华能水电的话,将必中新股至少3签。这也将成为今年内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不过,根据华能水电最新的公告,新股发行推迟了。公告显示,经发行人、承销商以及询价机构协商确定,本次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的发行价格为2.17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76.86倍。而截至2017年11月9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电力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8.59倍。所以,根据有关规定,华能水电新股申购推迟到12月5日进行。

另外,在申购方面,今天又有一只可转债申购。今天,济川药业发行的可转债“济川转债”开启申购。济川转债本次发行的募资总额不超过8.43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3号液体楼新建(含高架库)项目”等4个项目。济川转债的申购代码:733566。申购简称:济川发债。申购上限:1000手(10000张)。

再看一个消息,据报道,日前,管理层宣布将外国投资者对基金公司的持股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看似暂时只是2%的股权比例提高,其实是监管层对外资股东从参股到允许控股的变化。

据了解,自从2002年国内首家合资基金公司获批成立,这15年来,一些外资股东渐次变化,但始终不能越过49%的持股红线。而上周五,中美元首北京会晤经济成果吹风会上,管理层宣布放宽外国投资者的持股限制,其中之一便是,“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在我看来,外资参股基金公司比例的扩大,有助于外资股东管理理念、投资理念对国内公募基金公司更深入的影响。而基金业股权结构的变化,最终可能会影响到股票市场风格的变化。今年以来,外资对市场热点带来的影响已经了非常明显。而今后,随着外资股东对国内公募基金持股比例可能出现的提升,那么对A股市场的影响可能将越来越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原计划本周二(11月14)发行的华能水电推迟发行了,推迟发行的原因,依然是由于其发行价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华能水电由于预计发行价仅有2.17元,申购上限54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40万元。因此,有机构测算,华能水电中签率可能高于0.47%,如果顶格申购华能水电的话,将必中新股至少3签。这也将成为今年内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不过,根据华能水电最新的公告,新股发行推迟了。公告显示,经发行人、承销商以及询价机构协商确定,本次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的发行价格为2.17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76.86倍。而截至2017年11月9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电力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8.59倍。所以,根据有关规定,华能水电新股申购推迟到12月5日进行。 另外,在申购方面,今天又有一只可转债申购。今天,济川药业发行的可转债“济川转债”开启申购。济川转债本次发行的募资总额不超过8.43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3号液体楼新建(含高架库)项目”等4个项目。济川转债的申购代码:733566。申购简称:济川发债。申购上限:1000手(10000张)。 再看一个消息,据报道,日前,管理层宣布将外国投资者对基金公司的持股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看似暂时只是2%的股权比例提高,其实是监管层对外资股东从参股到允许控股的变化。 据了解,自从2002年国内首家合资基金公司获批成立,这15年来,一些外资股东渐次变化,但始终不能越过49%的持股红线。而上周五,中美元首北京会晤经济成果吹风会上,管理层宣布放宽外国投资者的持股限制,其中之一便是,“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在我看来,外资参股基金公司比例的扩大,有助于外资股东管理理念、投资理念对国内公募基金公司更深入的影响。而基金业股权结构的变化,最终可能会影响到股票市场风格的变化。今年以来,外资对市场热点带来的影响已经了非常明显。而今后,随着外资股东对国内公募基金持股比例可能出现的提升,那么对A股市场的影响可能将越来越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