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极米科技CEO钟波:发展新经济 成都优势得天独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3 00:03:43

极米科技是一家成长于成都本土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创始人兼CEO钟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成都发展新经济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翟敏    

▲ 极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钟波

每经记者 翟敏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作为一家成长于成都本土的高新技术企业,智能投影厂商极米科技成立距今仅4年,而早在两年前其便已稳居行业第一,且在刚刚过去的“双11”再度蝉联智能投影产品全网销售冠军,成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极具代表性的样本企业之一。

极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钟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成都发展新经济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独角兽”气质初显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双11”活动中,极米科技连续四年蝉联行业全网销售冠军,H1S斩获投影类目单品销量第一,激光无屏电视A1斩获激光电视类目量第一。

资料显示,极米科技自2013年由创始团队正式成立发展至今,相继研发推出多款无屏电视产品。截至目前,极米已经拥有各类技术专利300项,拥有员工300余人,目前共完成三轮融资,估值约15亿元。

在极米成立之初,便具备领先基因。2014年3月,极米提出“无屏电视”理念,随后研发推出多款无屏电视产品;2015年,极米无屏电视以高达51.4%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智能微投产品,在全球市场,极米出货量2015年一季度起超过传统国际巨头LG,稳居第一;2016年,据IDC数据显示,2016年度微型投影机市场,极米出货量位居第一。

从行业角度来看,《2017年三季度中国彩电市场总结报告》显示,2017年三季度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1041万台,同比下降12.9%;而以LED光源为主的微型投影机市场出货量将近58万台,同比增长120.9%,成为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极米科技提出,“五年内,无屏电视将颠覆传统电视。”

在11月9日召开的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上,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提出,力争到2022年成都市新经济企业达到10万家以上,其中,独角兽企业7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目前看来,极米科技在智能投影领域的“独角兽”气质正逐渐彰显。

成都发展新经济优势明显

作为成都新经济的代表企业,极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钟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是成都市对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保持成都经济的长期繁荣,“新经济”是成都必然选择。成都是中国电子工业的三大基地之一,也是中国IT第四城,发展新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钟波表示,极米的发展得到了政府部门包括租金减免、政策扶持和宣传资源等方面大力支持。例如极米在2013年落户高新区后第一年租金全免、第二年减半,对创业公司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帮助;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方面,包括2014年重点创新科技计划项目、高新区2015年“三次创业”产业政策项目、2016年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奖励等。

对极米科技来说,最初创始团队决定选择落户成都发展,正是考虑到成都高度重视推动本地的创新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发展。此外,成都聚集着一大批堪比国内一线城市的高素质人才;视频硬件设备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比较完善,拥有中国最大的光学人才基地,其次,成都实际的生活成本也远低于一线城市,为员工安心生活提供了较大的实惠和便利。

在钟波看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下,成都应该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改善经贸条件,扩大经济发展,充分利用西部自然资源,利用前沿技术与理念,实现经济的超常规发展。

钟波透露,目前,极米科技正在布局未来显示技术的核心支柱产业,计划联合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在成都投建设全球未来显示研发中心和精密光学器件制造中心,助力自身和行业战略发展布局,同时也将提升成都在全球显示产业的重要地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极米科技 钟波 成都优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