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中天金融: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17-11-11 17:02:39

莽莽黔北深山里,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团结村老支书黄大发硬生是在绝壁上凿出一条“生命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而中天金融集团(000540)则以结对帮扶的方式进行精准扶贫,创新脱贫振兴的模式,将”金融活水“引入到尚未脱贫的团结村。

中天金融集团与社会各界受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感召于黄大发老支书坚韧无私的精神,齐聚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探讨精准扶贫中的机制创新

11月10日下午,由中央电视台、贵州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天金融集团承办的精准扶贫公益论坛暨“时代楷模”黄大发公益宣传片央 视首播仪式在京举行。中天金融在会上表示,“作为贵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集团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实干兴邦、责任担当,贵州决战脱贫攻坚,中天金融绝不缺席。”

捐赠捐建约30亿 中天金融接过脱贫的接力棒

团结村,位于遵播州区正平正仡佬族乡北部三分之一以上区域通讯信号微弱,三分之一以上区域为盲区,526栋房屋破旧,串寨路、连户路硬化率不高,产业发展单一,增收渠道窄,是贵州省深度贫困村。作为根植贵州30余年的贵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以“根植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公民责任感全面融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国家战略中,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经过前期的准备,2017年4月29日,中天金融正式入驻团结村,耗时五天五夜,成立了中天金融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部。中天金融以耕植贵州孕育无限可能的绿色发展经验为依托,确立了全新品牌定位---“绿色实业金融服务商”。全新定位的中天金融集团涉足保险、证券、基金、银行、投资等领域,始终坚持“金融服从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引金入黔,打造金融精准扶贫的贵州样板。积极化解融资难、融资贵,实现产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高效配置,助力实体经济绿色发展与资源共享。

2007年至今,中天金融及旗下金融子公司总计捐资、捐赠、捐建约30亿元。中天金融以集团战略升级、品牌形象升级为契机,发布公益品牌战略,提出了“共融共未来”的品牌理念。共融共未来既是中天金融的品牌理念,也是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和战略愿景。

中天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石维国表示,中天金融集团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实干兴邦、责任担当,贵州决战脱贫攻坚,中天金融绝不缺席。中天金融接过了王大发老书记励志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的接力棒,恪守金融服从、服务于实体经济这个根本不动摇,为改变贵州落后面貌,尽力尽责,极尽绵薄之力。

中天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石维国现场致辞

结合“输血”与“造血” 开展精准扶贫

此次论坛以《乡村振兴:改变正在发生》为主题,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贵州省委宣传部秘书长黄浩,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就行了讨论。

在“中天金融集团精准扶贫公益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共话乡村振兴未来

到2020年,中国就要实现全面脱贫,步入全面全面小康社会。现在距离这个时间还有2年的时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到现在,剩下的都是难啃硬骨头,那怎么能实现既定的目标呢?

范恒山认为,过去一些年,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贫困人口从十八大初期的七、八千万人,减少到现在的四千多万人,预计到年底有可能减少到三千万人左右。但是毕竟是一个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至少要做到三个结合,即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把输血和造血结合起来,把发挥当地比较优势和创造新动能、新经济、形成新优势相结合。

郭克莎认为,乡村振兴与扶贫要相互促进,利用乡村振兴的战略力量推动扶贫,利用精准扶贫来助推乡村振兴,两者同时推进,相互促进。扶贫脱贫必须把“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结合起来,更为长期的”授人以渔“就要通过金融与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新的产业发展。扶贫脱贫与乡村振兴都要更加注重可持续。

石维国还讲道,解决“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推行农业产业化是核心。中天金融将以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为重点,精准优化、切实提升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水平,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夯实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形成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造血机制,真正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金融精准扶贫新路,力争成为贵州精准扶贫的典范。

"乡村振兴:改变正在发生"精准扶贫公益论坛暨时代楷模黄大发公益宣传片央视首播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天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