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郭广昌回应“卸任”说法:还年轻,没想退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0 21:59:08

郭广昌表示,他只是辞任复星国际旗下的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依然担任复星集团的董事长。郭广昌说,“我还年轻,还没想退休。”

每经编辑 孙嘉夏 陈祺欣     

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陈祺欣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1月10日晚间,针对外界有关其“辞任复星集团董事长”的说法,郭广昌通过个人官方公众号作出回应。在其展示的微信群截图中,郭广昌写道,“各位领导、伙伴、朋友,各位复星同学:我只是辞任复星国际旗下的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高科)的董事长,依然担任复星集团的董事长。谢谢关心”。

“我还年轻,还没想退休。”郭广昌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复星高科工商信息变更记录显示,11月8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郭广昌变更为陈启宇,备案董事由陈启宇、汪群斌、王灿、徐晓亮、康岚、龚平变更为龚平、徐晓亮、王灿和康岚,陈启宇和汪群斌的名字没有继续出现在董事名单中。不过,在“主要人员信息”栏中,显示陈启宇为董事长。

工商资料显示,复星高科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复星国际(00656,HK)的全资子公司。

早前9月29日,复星高科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职也已由郭广昌变更为陈启宇。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复星国际于香港联交所上市时发布的招股文件,其中,“释义”部分载“复星集团”即指“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此外,在“专用词汇”中,则指“本集团”为复星国际及其子公司及共同控制实体。

在复星集团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的回复中,亦将复星国际简称为复星集团。

该份回复中称,复星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复星高科的董事变动属于公司正常人事调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等无不利影响。本次变动后,郭广昌先生和汪群斌先生将更加聚焦在母公司复星集团层面的任职,专注于复星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同时,随着复星全球合伙人模式的日趋成熟,此次变动也将赋予年轻一代管理团队更多、更大责任。

复星集团强调称,复星高科为复星国际之全资子公司,本次变动不涉及复星集团层面。

复星集团官网介绍,此次接任复星高科法定代表人职务的陈启宇为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在此前梁信军发表公开信宣布离任的消息后,陈启宇与徐晓亮同时获任联席总裁,王灿、康岚、龚平获任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郭广昌对此评价为“人才辈出、战将如云”。

“我个人对复星未来发展,对新生代集体亮相是充满期待的。企业就像一个球队,我们不断要去赢,总是有一些球员需要休息,有新的球员要补充进来,老是让36岁的球员踢球,再优秀也不行。所以复星永远是一个有战斗力、充满新鲜血液、充满激情的企业家球队。”郭广昌曾说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郭广昌 退休 卸任 复星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