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成都超越深圳排名第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0 20:00:39

11月10日,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高端论坛”在成都召开,“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名出炉,其中,成都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继续领跑中西部地区会展经济。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去年,成都排名上升一位,超过深圳。

每经编辑 谢孟欢    

每经实习记者 谢孟欢 记者 余蕊均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据相关数据统计,1-10月,成都共重大会展活动525个,同比增长7.5%;其中国际性会展活动115个,成都已日渐成为国际国内高规格会展的重要“集聚地”。

11月10日,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高端论坛”在成都召开,会上,成都市博览局分别与北京北辰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名出炉,其中,成都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继续领跑中西部地区会展经济。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去年,成都排名上升一位,超过深圳,“成都的会展确实已具备相当规模和优势,其表现可圈可点。”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多指标核定城市会展实力

素有“城市加速器”之称的会展业,对促进城市的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各城市也纷纷打出了推动会展业发展的旗帜。

在此背景下,权威性、科学性的评估指数,将对城市会展业提升竞争力带来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从城市整体环境竞争力、城市会展业专业竞争力、会展教育竞争力以及城市会展政府竞争力四个方面进行比较和分析,有利于全面反映城市会展业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陈泽炎介绍。

据指数排行榜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等城市入选2017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杭州、成都、厦门、长沙、郑州等会展城市排名均比2016年有所提升,其中,成都超过深圳,在排行榜上位居第四、中西部第一,继续领跑中西部。
“成都的会展确实已具备相当规模和优势,其表现可圈可点。”陈泽炎说。

国际国内“大咖”看好成都会展潜力

“成都排名第四,会展第四城,这与我几年前的判断很一致。”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早在三四年以前,他就对成都的会展业抱有很大期待。

“会展业要发展,一方面需要有效的产业支撑,另一方面也需要市场需求支持,成都在这两方面都很具有优势。”刘国良说。
指数发布会上,成都市博览局分别与北京北辰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展览业务、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建立紧密合作机制。“这是汉诺威第一次与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协议,我们很看好成都会展业。”刘国良如是说。

而对于国内领先的会展公司来说,布局成都也是重要之举,“成都的综合实力、地理位置、在国家大背景下的战略地位,都是很重要的。”北京北辰会展集团董事长孙东樊告诉记者。

在当前成都积极打造会展名城的进程中,成都会展的潜力将愈加显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谢孟欢记者余蕊均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据相关数据统计,1-10月,成都共重大会展活动525个,同比增长7.5%;其中国际性会展活动115个,成都已日渐成为国际国内高规格会展的重要“集聚地”。 11月10日,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高端论坛”在成都召开,会上,成都市博览局分别与北京北辰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名出炉,其中,成都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继续领跑中西部地区会展经济。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去年,成都排名上升一位,超过深圳,“成都的会展确实已具备相当规模和优势,其表现可圈可点。”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多指标核定城市会展实力 素有“城市加速器”之称的会展业,对促进城市的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各城市也纷纷打出了推动会展业发展的旗帜。 在此背景下,权威性、科学性的评估指数,将对城市会展业提升竞争力带来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从城市整体环境竞争力、城市会展业专业竞争力、会展教育竞争力以及城市会展政府竞争力四个方面进行比较和分析,有利于全面反映城市会展业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陈泽炎介绍。 据指数排行榜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等城市入选2017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杭州、成都、厦门、长沙、郑州等会展城市排名均比2016年有所提升,其中,成都超过深圳,在排行榜上位居第四、中西部第一,继续领跑中西部。 “成都的会展确实已具备相当规模和优势,其表现可圈可点。”陈泽炎说。 国际国内“大咖”看好成都会展潜力 “成都排名第四,会展第四城,这与我几年前的判断很一致。”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早在三四年以前,他就对成都的会展业抱有很大期待。 “会展业要发展,一方面需要有效的产业支撑,另一方面也需要市场需求支持,成都在这两方面都很具有优势。”刘国良说。 指数发布会上,成都市博览局分别与北京北辰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展览业务、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建立紧密合作机制。“这是汉诺威第一次与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协议,我们很看好成都会展业。”刘国良如是说。 而对于国内领先的会展公司来说,布局成都也是重要之举,“成都的综合实力、地理位置、在国家大背景下的战略地位,都是很重要的。”北京北辰会展集团董事长孙东樊告诉记者。 在当前成都积极打造会展名城的进程中,成都会展的潜力将愈加显现。
会展经济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