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小燕子赵薇的戏演砸了——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10 08:47:46

赵薇夫妇因在收购上市公司过程的信息披露中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分别处于30万元罚款,且被采取五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最苦的还是散户,万家文化从25元跌到现在的9元多,想解套真的很难。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02741771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市场关注度最高的焦点,就是赵薇黄有龙夫妇被证监会处罚一事。

根据昨晚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发布的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万家文化、龙薇传媒等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依法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等人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

其中,赵薇夫妇因在收购上市公司过程的信息披露中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分别处于30万元罚款,且被采取五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简单说一下时间经过,去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赵薇准备花30.6亿元收购大股东万家集团持有的1.8亿股,持股比例占29.13%,成为实控人。不过,这30.6亿元的来源却出了问题。其中,赵薇自己只出6000万元,其余30亿元全部靠融资,也就是放杠杆。结果后来,融资出现困难,借不到钱了,赵薇改口说是举牌买5.0396%的股份。再然后,完全终止收购,并且连定金都拿回,并未被追究违约责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再看万家文化的走势,去年赵薇说要收购的时候,最高涨到25元。而现在,小燕子“空手套白狼”的戏演砸了,对她个人而言,名誉肯定是大大受损的。但其实,处罚相对还是不算重,几十万元的罚款,对她而言就是毛毛雨,即便是禁入市场5年,A股不能玩,还能玩港股。最苦的还是散户,万家文化从25元跌到现在的9元多,想解套真的很难。

再看另外一个消息,近期A股市场牛市的氛围越来越浓。昨天,著名分析师高善文将9月6日的一篇文章再次发表。文章指出:“关于经济形势,有两个关键问题值得讨论:一是经济增速的趋势底部是否已经可以确认?二是股票市场是否已经转入牛市、至少是大级别的反弹?我个人认为,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也许都是肯定的。”大约在两个月前,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也为大家分享过高善文的这个观点,如今他旧文重发,看来确实也是被牛市的氛围感染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