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货车帮:我们一直都在成都,还会有新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0 01:40:24

“我们没有出走,我们一直都在成都。”在11月9日举行的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上,货车帮CEO罗鹏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对“出走”这件事强调了两遍:不仅创新中心一直在成都,目前还正在与地方洽谈,将把一个适合成都发展的产业链当中能产生实际价值的环节落地成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文 多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文 多

“我们没有出走,我们一直都在成都。”在11月9日举行的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上,货车帮CEO罗鹏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他对“出走”这件事强调了两遍:不仅创新中心一直在成都,目前还正在与地方洽谈,将把一个适合成都发展的产业链当中能产生实际价值的环节落地成都。

货车帮,货运界的“滴滴”,建立了中国第一张覆盖全国的货源信息网,并为平台货车提供综合服务。今年8月完成了B3轮融资。这样一家“明星企业”,由成都团队打造,但目前母公司的注册地却在贵阳,因此也有着货车帮“走失成都”的说法。

作为新经济的创业企业,罗鹏经历过各式各样的招商环境,比如有便宜的土地,比如有各项资金扶持,“我们是一家轻资产企业,过去的传统招商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罗鹏认为,发展新经济,很多地方都有良好的资源禀赋,但是真正触动“货车帮”的是“政府没有站在岸上看赛船、当指挥者、做拉拉队,而是跳下河来一起划桨。”

重新认识,是成都与货车帮之间新的关键词。

此前,罗鹏在成都度过了15年职业生涯。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9日召开的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上,他看到了成都的战略眼光。目前货车帮与成都正在洽谈一个新落地的项目,准备将其生态链中最重要的环节放到成都。

不仅罗鹏重新认识了成都,成都也在重新认识货车帮以及如它一样正在成长的新经济企业。

新经济是什么?罗鹏眼中的新经济企业有五个特点:不确定性大、轻资产、资本驱动、统一市场以及S型曲线。在经济新常态和转型升级下,独角兽企业将成为经济重要的增长点,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独角兽在经济中的作用。

“在我看来,传统思维很难对新经济有一个全面、深刻的理解。”罗鹏说,其实大家都需要对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有一个理解的过程,而有没有人真正愿意去理解新经济,了解如何运用发展新机遇,这是未来成都面临的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货车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