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华创证券:关注深圳国企改革主题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11-09 21:04:1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国企改革主题曾在今年上半年引发了市场的积极关注,不过此后由于周期股、白马股风头更劲,该主题的关注度明显下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华创证券对深圳国企改革主题予以了关注。

据《深圳特区报》近期报道称,10月25日,深圳市属国资全系统混合所有制工作方案制定,2018年全面推进系统混改工作,2019年基本完成商业类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到应改尽改、能混尽混。目前,市属国资控股上市公司23家。近年来,深圳市属国资先后推进完成通产丽星、燃气集团、天威视讯、国信证券、建科院等企业IPO上市,以及能源集团、机场集团、赛格集团的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整体上市,中新赛克IPO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对此,华创证券认为,国企改革由管国有企业向管国有资本转变,未来国资考核更加注重资本回报率,竞争性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借助资本市场展开,诸如借壳上市、参股民企等,方式更加灵活或是大概率事件。深圳是改革开放的起始之地,其国企改革需予以关注。

华创证券指出,与其他省份相比,深圳国企改革的最大特色在于在一系列混改案例,特别是引入战投、员工持股、集团核心资产整体上市等动作能够实际落到上市公司层面。这其中,引人注意的是深圳国资在盘活国企“壳资源”,通过“壳资源”吸引龙头企业方面已有实例,例如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A上市。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