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锤子科技成都发布新品新思路 落户成华有望成为“科技兴奋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9 09:34:32

近日,锤子科技2017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时间在成都大魔方成功举行,引起广泛关注。发布会上,锤子科技发布了坚果Pro 2、“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两款产品,引发热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记者 陈耀霖

锤子科技一直以来都都在寻求转型升级发展。近日,锤子科技2017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时间在成都大魔方成功举行,更是引起广泛关注。

发布会上,锤子科技发布了坚果Pro 2、“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两款产品,引发热议。同时,对于锤子科技落户进入成都首选成华,罗永浩在现场也做了详细解答。

“锤子科技是快熟的香饽饽”

“我们在成都的团队正在没日没夜的干。”在锤子科技发布会现场,罗永浩笑言,这是他第一次在成都开发布会,成都大魔方是亚洲最好的演艺场馆,很荣幸能参与这个场馆首秀。

这不是罗永浩第一次与成都结缘。据了解,锤子科技在成都成立了公司,注册地是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根据公开资料,成华区龙潭被定位为成都市首个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主导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

根据公开资料,罗永浩在成都成立了两家公司: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罗永浩也谈到,落户成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今天锤子科技在成都的布局,把功能放在成都了,总部要陆续往成都搬,在成华区,因为那里有他需要的人才支撑、平台支撑、产业链条支撑、政策支持。

“成都这边,主要还是以软件为主,然后我们会大量地做校招。”罗永浩谈到,锤子科技创立时,头5个工程师里,就有一个来自四川大学毕业的,所以一直在接触四川的软件行业,“觉得这边软件行业人才是非常非常好的,而且非常敬业,非常善于钻研。”

谈到为什么要落户成华区,罗永浩谈到,企业到一个地方落户的时候,双方要进行各种资源的匹配,在特定阶段要“门当户对”。在招商前,锤子科技实际上接触了11个招商引资城市,成都的大环境资源和条件是最合适、对锤子帮助最大的。

“成华区,在智能制造业有一系列规划,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的布局,也是成都市三环路沿线最大最成熟的产业园区。”罗永浩认为,“下一步,跟(锤子)有关联企业,都会陆续来这里落户,并且很快融合成华本地的科技创新优势环境中,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可能会形成出乎你意料的格局。这里在智能制造方面会发展非常迅速。”

“很多人还对我们在成都发展有争议,我只能说,我们是一个快熟的香饽饽,会蒸的人都看得出来。”罗永浩最后笑称。

为成都注入科技动力

锤子科技来成都的意义,远不止于一场发布会。据了解,锤子科技未来将立足成都,打造成都的一张科技型的“城市名片”,在全国范围内合理布局,推动公司实现既定的运营目标。

2017年6月,锤子科技总部正式落户成都成华,这对成华区产业发展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锤子科技之前,成华区已经引进了航天科工通信技术研究院、成都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等通信、大数据企业。

作为知名的互联网科技公司,锤子科技未来落地成华,有利于加快规划中的“通信枢纽·智慧城区”全产业链的打造,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产业转型升级的完成,并弥补成都缺乏本土的通信终端知名品牌的空白,成为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成华区具有中国电信、航天科工等通信枢纽及研发优势,对于立足于移动终端的产业体系来说,是相辅相成的。资深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锤子的落地,成都在通信终端上拥有一个强有力的知名品牌,这对打造城市的通信全产业链,强化城市“五中心一枢纽”功能,加快发展新经济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记者了解,成都市龙潭总部经济城将成为锤子科技落地的选址之一。成都成华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锤子科技的品牌、技术、人才、市场等要素,与成华区域优势相结合,并与辖区内智慧海派等知名ODM厂商合作,共同搭建产业链金融等资本市场平台和实体服务空间。

此前,成都锤子科技运营总监白佳鑫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锤子科技在成都成立公司,计划组建研发中心和服务中心,将“招兵买马”形成约200人的规模。白佳鑫透露,做手机出身的锤子科技,未来会涉及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产品,“与小米不同,锤子重视用户体验设计,走高端路线。”

从都市工业集中发展区到“总部经济城”;从成都老工业基地到现代化国际化新成华……走过了艰难的阵痛期,各类科技型企业的进驻,对培育2.5产业新形态起着至关重要的推进作用。可以看出,成都成华区迎来了转型升级发展的春天,已成为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重点区域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锤子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