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配置A股核心资产 业界大佬这么说——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09 08:48:55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要少看宏观,重要的是“核心资产”四个字。核心资产是主线,但核心资产不等于只是大白马大龙头,不是因为“大”才是核心资产,而是强调具有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能够持续提升。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018848028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看了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的最新观点,他的观点比较有意思,这里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下。他认为,要少看宏观,重要的是“核心资产”四个字。

为什么要少看宏观。因为,其实从2015年底开始,中国经济要用新的思路来看待,不要太担心宏观经济大的起伏,因为中国经济已经走向相对平稳。现在中国经济是船大抗风险,宏观不会太好也会不太坏,总体平稳,同时,结构不断优化,微观活跃度越来越好。现在宏观波动不是影响投资的主要矛盾。

核心资产是什么,MSCI CHINA是最能代表中国核心资产的指数,它现在离历史均值都还远,现在只是合理的估值修复。MSCI将要配置的A股名单,之前我们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已经公布过,这里不再多说,主要就是达哥一直坚持看好的绩优白马股。

张忆东认为,战略上看,中国核心资产依然处于较便宜的底部区域,价格依然便宜。而明年,海外资金还将大量涌入,配置A股的核心资产。

有很多人会问,说海外资金怎么回事,这么贵的茅台,这么贵的格力,这么贵的海康威视,他们(海外资金)怎么还不卖,而且还在买?

张忆东说,很简单,打比方说,我们如果在新疆买房子,最多你会去乌鲁木齐买一个大房子,你肯定不会到喀什的一个乡下买,因为受制于信息不对称,配置更追求确定性。

另外,从走势上看,他认为今年底到明年,市场可能会有“假摔”,如果真的有,还是要躲一躲。但是,时间拉长看,这也只是牛市中的一个调整,就是一个黄金坑。

关于未来机会在哪儿,张忆东认为,核心资产是主线,但核心资产不等于只是大白马大龙头,不是因为“大”才是核心资产,而是强调具有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能够持续提升。可以关注的,消费不止是白酒茅台,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还有保险、电子、手游、互联网消费、教育、医药医疗、休闲娱乐这些,明年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都大有机会。另外,他还特别提到了先进制造业,包括电子、通讯、高铁、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精密制造、军工科技等行业也能找到好机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