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未来商业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未来商业 > 正文

联通混改后云业务合作首次落地 浙江上线新沃云平台

2017-11-08 20:46:39

每经编辑 王晶 宗旭     

每经记者 王晶 实习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曾健辉

11月8日,阿里云与中国联通关于公共云合作的首个项目:浙江联通“沃云Powered by Alibaba cloud”平台正式发布上线。

据了解,该平台将以沃云品牌为客户提供“阿里云+联通”服务,同时结合阿里云技术及浙江联通服务优势,助力浙江企业上云。

10月20日,中国联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两条消息,宣布将和腾讯、阿里巴巴相互开放云计算资源,并在云业务层面开展深度合作。此次浙江联通新沃云平台的上线,意味着阿里与联通的战略合作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为何首选浙江省作为试点呢?“浙江的客户需求量是最大,而且也是最急的,所以我们先选择浙江,但未来我们很快会把这套模式辐射到全国。”阿里云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到。

同时,浙江省也在积极推动企业上云。为了打造全国云计算产业中心、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浙江省在2017年省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在今年新增10万企业上云。

对阿里云而言,与联通合作的重点是希望能借助后者增强自身在政务云市场的影响力。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的研究表明,2016年中国政务云(以虚拟化及云管理平台为对象)的市场份额按占有率计算,阿里云为8.6%,排在其前面的还有新华三、华为和浪潮。

与此同时,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理念的驱动,政务云基础架构平台建设已经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基础。在此驱动之下,计世资讯预计,未来5年政务云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2017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170.8亿元,到2021年将超过600亿元。

这块市场对于阿里云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独立云计算分析师罗亮进一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双方合作的目标客户核心还是政企客户。国内运营商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多数只有国企、政府之类的在用,商用的并不多。当联通与阿里云合作之后,技术就可以互通。同时中国联通有遍布全国的线下渠道,长久以来和政府、企业方面都保持有接触。因此,双方结合的胜算更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通混改后云业务合作首次落地 浙江上线新沃云平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