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惠而浦董事长杰夫·费蒂格密访张近东 智慧零售撬动全球供应链

2017-11-08 17:08:08

11月7号,正值苏宁O2O购物节如火如荼之际,惠而浦全球董事长杰夫·费蒂格造访苏宁南京总部。杰夫·费蒂格自上任以来,保持着每年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会面的习惯。此次杰夫·费蒂格更是将苏宁作为本次中国之行唯一造访的合作企业,携惠而浦执行主席Jeff Fetting、CEO Marc Bitzer、战略及业务发展副总裁Russell Stokes、惠而浦公司亚太区总裁吴胜波以及惠而浦中国的经营团队造访苏宁,双方就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图:惠而浦全球董事长杰夫·费蒂格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互赠礼物)

惠而浦确认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加码苏宁智慧零售

惠而浦与苏宁独家战略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合作紧密,互动频繁。

今年6月由惠而浦亚太产品研发中心与苏宁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发打造的S级单品、集众多行业领先科技于一体的高端智能净水设备——惠而浦净水机R600C88,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根据市场需求设计定制开发的惠而浦Airpro空气净化器,为苏宁2017年线下渠道付款金额TOP1单品,一举提升了惠而浦品牌在小家电行业的知名度;今年苏宁易购主推的惠而浦四款S级单品,极大提升惠而浦冰洗品牌影响力与行业占比;而今年苏宁618期间,单品营销的惠而浦“神奇女侠”系列香薰空调,在苏宁的平台销售后,使得惠而浦香薰空调的概念深入人心。

此次会谈,惠而浦进一步坚定与苏宁的战略合作,双方达成本次O2O购物节期间,惠而浦在苏宁渠道增长400%以上的目标。

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先渠道,苏宁今年双十一显得格外忙碌。在南京苏宁总部,销售火爆新品频发;11月5日,美的、海尔、海信、格力、长虹、奥克斯等百家家电品牌商官微集体发声助力苏宁O2O购物节;9月27日,百大家电供应商云集南京苏宁总部,全面打响双十一家电战役。

除会见杰夫·费蒂格一行外,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及其团队此前也密集接待了包括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梁海山、创维集团CEO刘棠枝等多位行业大佬,各大品牌商纷纷与苏宁签署了百亿合作目标。根据公开数据粗略估计,苏宁至少已将1500亿大单收入囊中。

开放大数据反向定制 苏宁智慧零售撬动全球供应链

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是未来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以数据驱动引领的零供合作是供应链升级的核心路径,而新型零供关系的构筑核心在于零供数据的全面打通。而此次O2O购物节期间苏宁与惠而浦等国内外供应商的良好合作,进一步在数据开放共享方面展开展合作,正是苏宁利用智慧零售撬动全球供应链的代表。

数据显示,苏宁云商营收第三季度同比增长36.95%,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路径探索清晰,智慧零售进入全面落地的新阶段,与供应商的良好合作分不开。

张近东此前就表示,智慧零售时代下,零售业的每一个环节都在升级,苏宁正在通过更开放的思维和更前瞻的技术重构零供关系,通过与供应商合作全面打通海量数据,将用户需求数据化、轨迹化,并通过大数据挖掘找寻消费规律,帮助供应商快速解决已有库存,更能通过C2B反向定制等方式,推动供应商精准研发和按需定产。

苏宁一直将供应商视为命运共同体,不仅大力度扶持供应商发展电商渠道,并为供应商提供流量、运营、数据、物流、金融和客服等一系列资源支持,共同建立C2B反向驱动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带动上游产业的升级发展。

除了向外部合作商开放数据,苏宁内部六大产业近6亿会员数据逐步打通,实现开放共享。苏宁今年“O2O购物节”就以开放全生态、全场景及全渠道为特色,旗下六大产业包括苏宁云商、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金融、苏宁体育及苏宁投资6大产业板块互相联动,带给消费者智慧零售消费新体验。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