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PO遭发行史上最惨:六家上会五家被否——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08 08:42:40

11月7日(周二)上会的6家拟上市企业,仅有1家企业“通关”,另外5家被否决,过会率仅为16.7%,堪称IPO史上最惨烈的一天。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012939039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被称为IPO史上最惨烈的一天。11月7日(周二)上会的6家拟上市企业,仅有1家企业“通关”,另外5家被否决,过会率仅为16.7%。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昨天举行的发审会中,一共有6家公司IPO申请上会。不过,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被否,单日通过率仅为16.67%。到目前为止,新一届发审委履职以来,37家公司上会审核,通过率仅为56.76%。

为什么IPO过会率发生骤降?有媒体报道,IPO企业高利润不再是企业过会的“护身符”,新发审委关注的重点是业绩的真实性,以及持续盈利能力、内控管理水平和规范程度、募投项目合理性等核心问题。

发审委从严审核,严格把关新股发行,这对提升A股市场质量,绝对是一件大好事。不过,对于这些被否的拟上市公司而言,新股发行申请排了几年的队,好不容易轮到自己发审委上会了,如今却被否,确实比较遗憾。毕竟,这次IPO申请被否之后,可能会面临几年内难以获得直接融资的机会。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发了一通感慨,认为市场已经散发出局部牛市的味道,其实牛市不仅仅在于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今年也算得上牛市,大量新股上市并没有给指数带来冲击,同时满足了企业直接融资需求,发审委严控IPO审核,这些都还算是不错的表现。

再看一个消息,进入11月,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站在1万亿以上。这也是自2016年1月15日跌破1万亿之后,两融余额首次持续站在万亿大关。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19日,两融余额首次突破1万亿,A股随后开启了一场大牛市。2015年6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攀至历史最高点2.27万亿,此后70余个交易日持续下滑,一轮牛市也就此结束。

那么,杠杆资金究竟主要买了哪些股票?有统计显示,10月1日至11月7日,有20个行业都呈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银行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亿元,分别为61.98亿元、41.3亿元、35.01亿元、32.8亿元、31.71亿元。上述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占28个行业融资净买入总额的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被称为IPO史上最惨烈的一天。11月7日(周二)上会的6家拟上市企业,仅有1家企业“通关”,另外5家被否决,过会率仅为16.7%。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昨天举行的发审会中,一共有6家公司IPO申请上会。不过,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被否,单日通过率仅为16.67%。到目前为止,新一届发审委履职以来,37家公司上会审核,通过率仅为56.76%。 为什么IPO过会率发生骤降?有媒体报道,IPO企业高利润不再是企业过会的“护身符”,新发审委关注的重点是业绩的真实性,以及持续盈利能力、内控管理水平和规范程度、募投项目合理性等核心问题。 发审委从严审核,严格把关新股发行,这对提升A股市场质量,绝对是一件大好事。不过,对于这些被否的拟上市公司而言,新股发行申请排了几年的队,好不容易轮到自己发审委上会了,如今却被否,确实比较遗憾。毕竟,这次IPO申请被否之后,可能会面临几年内难以获得直接融资的机会。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发了一通感慨,认为市场已经散发出局部牛市的味道,其实牛市不仅仅在于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今年也算得上牛市,大量新股上市并没有给指数带来冲击,同时满足了企业直接融资需求,发审委严控IPO审核,这些都还算是不错的表现。 再看一个消息,进入11月,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站在1万亿以上。这也是自2016年1月15日跌破1万亿之后,两融余额首次持续站在万亿大关。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19日,两融余额首次突破1万亿,A股随后开启了一场大牛市。2015年6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攀至历史最高点2.27万亿,此后70余个交易日持续下滑,一轮牛市也就此结束。 那么,杠杆资金究竟主要买了哪些股票?有统计显示,10月1日至11月7日,有20个行业都呈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银行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亿元,分别为61.98亿元、41.3亿元、35.01亿元、32.8亿元、31.71亿元。上述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占28个行业融资净买入总额的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IPO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