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财信发展3.1亿元辗转收购关联环保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7 23:54:22

财信发展表示,收购标的重庆瀚渝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尚未实现盈利。审计报告也显示,在暂无营业收入的情况下,重庆瀚渝在2016年度和2017年1~7月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64.55万元和-102.59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琳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实习记者 王琳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6日晚间,财信发展(000838,SZ)公告,拟以约3.1亿元的价格向重庆财信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环境)购买其持有的重庆瀚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瀚渝)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财信环境与财信发展同属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集团)旗下企业,而环保业务则是财信集团的四大业务板块之一。

今年早些时候,财信发展已提出“房地产+环保”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并在环保领域进行了相关资本运作。

标的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

作为财信环境的全资子公司,重庆瀚渝成立于2013年11月,在经过今年7月份一轮2.61亿元的注资后,目前注册资本为2.86亿元。

公告显示,重庆瀚渝定位于为工业企业提供危险废弃物处理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其在重庆市双桥经济开发区建有“环保资源化再生利用及处理工程项目”,具备年处理10大类约5.9万吨危险废弃物的能力。 

财信发展表示,重庆瀚渝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尚未实现盈利。审计报告也显示,在暂无营业收入的情况下,重庆瀚渝在2016年度和2017年1~7月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64.55万元和-102.59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处于试运行阶段,重庆瀚渝暂时仅在今年8月25日取得重庆市环保局批复的临时经营危险废物许可,有效期为2017年8月28日至2017年11月27日。

截至今年7月31日,重庆瀚渝账面净资产为2.86亿元,评估值为30986.57万元,故此次交易价格确定为30986.57万元,溢价8.37%。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财信发展和财信环境同属于财信集团,故此次收购构成关联交易,而财信集团也在同日发布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关联方尚持有大量环保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财信发展和财信环境同属于财信集团,故此次收购构成关联交易,而财信集团也在同日发布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财信发展表示,此次交易将实现公司在环保行业的突破,实现公司“房地产+环保”的双轮驱动,为公司主营业务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和盈利来源。

为了将环保成功嵌入公司主营业务的双核战略中,财信发展的一系列资本运作也是一波三折。

早在今年7月,财信发展就曾希望以发行股份加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财信环境等5家环保公司的股权,这一计划随后在9月底被终止,但财信发展表示将继续推进以现金方式收购财信环境旗下重庆瀚渝和华陆环保两家公司的股权。  

而事实上,财信发展的环保产业发展也并非无本之木。财信发展从属于财信集团,后者主要涉及四大产业板块,包括基础设施投资、环保、金融和地产,其中,环保产业始于2006年,并已多有建树。

以财信系旗下的财信环保为例,官网显示,这家创立于2006年的公司拥有分/子公司、控股公司50余家,资产规模逾20亿元。今年1月,美欣达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欲收购财信环境等公司持有的旺能环保100%股份,预案中披露,去年1~9月,财信环境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9089.58万元和4092.27万元。

“财信是重庆区县最大的污水和固废运营商,在整个重庆环保圈,财信布局比较早,且市场占有率也较高。”重庆环保系统刘姓人士表示。

未来是否会有更多集团内部环保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体系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财信发展董秘办,但电话未接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信发展 收购 环保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