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海首家“刷脸支付”无人店亮相

中国新闻网 2017-11-07 19:51:05

无人超市、无人健身舱、无人驾驶……“无人时代”似乎与我们越来越近。11月6日,上海首家“刷脸支付”无人店在上海五角场一商场亮相。进店“刷脸”,选购商品后同样在付款通道前“刷脸”即可实现付款。

在商场一楼的无人店门前,不少市民驻足体验“刷脸支付”无人店。通过下载该品牌的APP,进入面部识别功能进行“绑脸”,绑定成功后站在入口闸机前,系统会自动识别已经“绑脸”的用户,在闸机上方的屏幕上显示对应用户名后,用户便可通过闸机走入店内。

该商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位于五角场的这家无人店是该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二家无人店,相比今年8月份在南京开设的无人店,上海这家无人店售卖品类更丰富、面积也更大。

市民张先生在无人店内买了一双家居拖鞋,站在付款通道前几秒钟,系统便识别出用户与商品,显示付款金额后便打开了出口闸机。“无人店形式很新颖,买东西也不用排队,很方便。”不少市民体验完无人店后都持肯定态度。

除了人脸识别功能的应用,该门店还运用各种“大数据”,在客流分析系统中建立人与门店的关系,通过统计进店客流量以及实际产生的销售单量,计算出销售转化率。此外记录消费者的行动轨迹,哪个柜台最受欢迎,哪件商品被拿起来最多次,运用诸如此类的数据,作为日后提升用户体验的基准。

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店更主要是为了解放店员,让店员从事更高级的如导购咨询等服务。据了解,该无人店的产品主要包括体育IP产品、文创及家居类产品。此后该类无人店或将在北京、重庆、徐州等地落地,随着店面的增多,无人店开店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子涛)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 无人店 刷脸支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