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油气板块频繁异动 分析师:油气行业有望成第三批央企混改重点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7 09:59:54

Upload_1510019993631.thumb_head

油气改革板块早盘走高,洲际油气强势封板,中国石油、泰山石油、华锦股份跟涨。

近日油气改革概念股频频异动,11月3日讯,油气股盘中集体拉升,石化机械封涨停,石化油服大涨6%,潜能恒信、恒泰艾普、泰山石油、中油工程等个股纷纷走强。

《每经网》10月12日刊文的【盘后名家解盘】华创证券:油气行业有望成第三批央企混改重点方向中,对于有望成为第三批央企混改重点领域的油气行业,华创证券表示,油气管道、销售等相关上市公司或是重点推进方向,相关上市公司有大庆华科、泰山石油等。

对此,有分析师认为,石化企业已经历了长达3年的混改推进期。2017年四季度到2018年上半年,将是国内石化企业全产业链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时期。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大,集中在单一领域或薄弱板块的改革行为,将被多面开花的资产重组行为所替代,比如引入民资、分拆上市或者海外兼并重组。

6月2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该方案与5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辅相成,将进一步推进与油气体制改革密切相关的国有油气企业改革,加快油气体制改革方案落地。从内容上看,尽管方案仍有不足,具体组织实施的效果也存在不确定性,但是总体坚持了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和还原能源商品属性的改革目标,部署了上游区块开放、管道运行机制、油气进出口、炼化和批发零售、油气储备以及国有油气企业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对于加快市场开放、促进竞争、推动油气企业发展并最终建立公平、开放的油气市场体系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网、经济观察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油气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