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月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FOF成为传播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6 20:44:32

10月公募基金微信订阅号总评榜新鲜出炉。记者发现,天弘基金已经连续数月夺得基金订阅号总评榜冠军。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九月底5只FOF基金正式发行,创新产品的出现,基金公司都会不约而同地关注,所以在10月的微信订阅号文章中,FOF可以说是传播的焦点。

每经编辑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江月

10月公募基金微信订阅号总评榜来了!入秋以来,天气转凉,记者看到10月基金订阅号总评榜也透出一股凉意。据"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显示,10月份,77家公募基金共发布1590篇文章,获得点赞数6.78万次,这两项指标已经连续两个月呈现下降趋势。

由于国庆长假的缘故,基金订阅号普遍都暂停了文章推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发布文章最多的基金订阅号“新沃基金微财富”也只发布了65篇文章,仅四家基金订阅号发布文章数量超过了50篇。

天弘基金仍占据榜首

结合“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与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专家团队对订阅号内容价值和服务功能的全面评价,10月,7家基金订阅号的总评得分超过1000分,801~1000分段有24家,501~800分段有28家,500分以下分段有18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天弘基金已经连续数月夺得基金订阅号总评榜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小基快跑、国泰微幸福,长盛基金和华夏幸福。这些基金订阅号也是10月总评榜分数超过1000分的几家订阅号。10月的榜单排名上,前四名的序列跟9月一样,国泰微幸福、长盛基金、华安锐智会的排名有所上升,分别名列第5、第6和第10位。嘉实基金、申万菱信申级宝的排名上升明显,分别上升了14位和5位。

从单项评分来看,在传播力方面,天弘基金和南方基金微视界获得了超1000分的成绩,分别为1094和1023,二者又同时在内容价值和服务功能上分数持平。在内容价值方面,除排名前三的订阅号表现不错以外,小基快跑、国泰微幸福、新沃基金微财富、诺安理财狮、天治基金也获得了1200分以上的高分。



虽说国庆长假多少使基金订阅号受到了影响,大部分基金订阅号在推送文章的数量上都打了折扣,但仍然有一些基金订阅号整月发布的文章总数较9月有所提升。比如嘉实基金9月发布了34篇,10月发布40篇;九泰基金订阅号9月发布17篇,10月发布27篇;汇丰晋信基金9月23篇,10月23篇;长城基金微天池9月15篇,10月18篇。

当然,保证文章的数量是必要的,质量的评估是方方面面的。从文章点击量来看,10月的点击量出现明显减少,最高的点击数仅3.3万次,最大阅读数超过3万的文章仅有3篇,超过2万的8篇。不过,对比去年10月微信订阅号总评榜的数据,今年总评榜的阅读数还是有明显提升,点击量上万的文章去年10月仅有29篇,而今年10月就有68篇。

FOF成传播焦点

九月底,5只FOF基金正式发行,创新产品的出现,基金公司都会不约而同地关注,所以在10月的微信订阅号文章中,FOF可以说是传播的焦点。经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10月与FOF相关的文章共有80篇,这些文章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基金公司本身就有FOF产品发行,如《免费骑ofo接下来90天,你的车费,华夏聚惠FOF"承包"了!》、《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公募FOF四大优势》、《【一图读懂】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适合哪些投资者?》、《华夏FOF(基中基)正在热销!这些投资者提问有没有戳中你?》等等;另一类就是蹭FOF发行热,为粉丝提供FOF信息的文章,比如《这周,暗黑FOF调入富国天惠…》、《调仓见效,暗黑FOF果然发力》、《【中证报专栏】前海开源苏辛:聚焦资产配置FOF着力解决投基"痛点"》等等。

然而,十月除了国庆节,还有重阳节等等,所以很多订阅号推送的红包帖、送福利仍然收到了很高的点击量。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养老金问题也普遍收到了关注,比如天弘基金推送的《【话养老】天弘基金朱海扬:"互联网+"为养老金资产管理带来新机遇》获得了2.57万的阅读数,《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你的养老基金》获得1.38万阅读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0月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 FOF 天弘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