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电商主题基金迎“双十一”利好 基金抱团增持概念股

中国证券报 2017-11-06 13:50:59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电子商务板块出现了一波拉升行情。得益于板块增长的带动,电子商务概念主题基金也表现亮眼。

“双十一”临近,在普通消费者准备“剁手血拼”的同时,电子商务板块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

Wind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来,截至11月3日,电子商务指数上涨2.7%;45只电子商务概念主题基金中,44只实现了净值增长,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10%。有机构认为,积极拥抱电商渠道的传统品牌、互联网营销代理商,正受益新一波网购发展红利,看好自有品牌跨境出口电商。

基金“团购”电子商务板块

如今,“双十一”已经成为一个全民购物狂欢节。兴业证券预测,按照保守情况预计,今年“双十一”交易额增速将达40%,交易总额为2479亿元。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板块公司业绩同样表现不俗。在刚刚公布的三季报中,42家电子商务板块上市公司中,33家前三季度实现了利润的同比增长,其中7家公司前三季度利润增幅超过一倍。

电子商务板块的喜人表现,自然吸引了公募基金的关注。广发证券指出,第三季度基金重仓持股中零售行业比重为1.59%,该比重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持续提升,目前已接近2015年以来的历史高位。从细分行业来看,基金继续报团电子商务板块,电子商务板块龙头持有基金数量大幅增加,苏宁云商、跨境通、南极电商等稳居榜单前列。

从基金重仓持有市值来看,电子商务板块标的同样排名靠前。排名前五的零售板块标的中,有3只属于电子商务概念板块,包括南极电商、跨境通、苏宁云商,分别排第一、第三、第四。

主题基金净值普增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电子商务板块出现了一波拉升行情。根据Wind数据统计,近三个月,电子商务指数从8月3日的3983.13点上涨至11月3日的4063.05点,涨幅为2.7%。

在板块增长的带动下,电子商务概念主题基金也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45只电子商务概念主题基金近三个月中仅有一只基金没有取得正收益,其他44只基金净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增长。45只基金中,27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91%。

华泰证券认为,“双十一”已成为引发市场关注的重要节点,不同于以往直接受益客户从传统渠道切换到电商渠道的人口红利,网购正朝着精细化、精准营销方向加速发展。除了快递业,市场份额提升的垂直电商、积极拥抱电商渠道的传统品牌、互联网营销代理商正受益新一波网购发展红利。

广发证券表示,海外电商崛起、中国制造优势背景下,跨境出口电商发展空间广阔,消费升级背景下,自有品牌跨境出口电商有望崛起。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十一 电商主题基金 电商板块 增持 网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