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下降2连阴 大族激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6 09:11:56

两市融资余额9953.02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43%;融资买入额442.3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1.73%。行业融资净买入极度低迷,综合及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超5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放量收带长下影的小阴线,两市融资余额明显下降2连阴;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53.02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43%;融资买入额442.3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1.73%。


行业融资净买入极度低迷 综合及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超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极度低迷: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并且融资净买入额均未超亿元;通信行业获得0.70亿元的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2位的行业分别是:通信(0.70亿元)、轻工制造(0.12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多达15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综合及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均超过5亿元。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综合(-5.21亿元)、有色金属(-5.13亿元)、银行(-4.56亿元)

大族激光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中信国安现巨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仅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大族激光(1.87亿元)、中国石化(1.09亿元)和天茂集团(0.82亿元)

大族激光10月25日晚间披露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9.14亿元,同比增长78.69%;实现净利15.02亿元,同比增长137.31%;基本每股收益1.41元。上周五大族激光股价大涨逾5%,创出上市13年零4个月的历史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信国安(-4.42亿元)、京东方A(-2.27亿元)和中国平安(-1.10亿元)

中信国安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悉,公司的参股公司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与江南嘉捷开展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上周五中信国安股价冲高回落涨逾2%,盘中创出1年零1个月新高。

天茂集团融资余额巨幅增长 汉钟精机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天茂集团(53.37%)、顺网科技(26.60%)和牧原股份(23.32%)

天茂集团10月31日晚间公告,该集团拟非公开发行6.81亿股股票,每股价格7.11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48.45亿元,全部用于对国华人寿进行增资,以提升其偿付能力充足率,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上周五天茂集团股价涨近3%,盘中创出3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汉钟精机(-12.31%)、中信国安(-9.94%)和分众传媒(-9.43%)

10月28日汉钟精机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51,254,497.52元,同比增加34.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829,276.58元,同比增加3.84%。上周五汉钟精机股价涨近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