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加入这家公司“战队”后,20多家机构“躁动”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5 21:13: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1月1日,人社部就2017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对于此条消息,资本市场讨论声更是一浪接一浪。

这不,这边人社部刚说完,此后连着两天就有20余家机构对养老金最近亮相的公司进行了调研。

11月2日、3日,中欧基金、新华基金、兴全基金、中国人寿资管、东吴人寿、华泰资管等20多家机构分别对沪电股份(002463)进行了调研,而值得注意的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在三季度末新进成为沪电股份第8大流通股东,持有1220.53万股,而市场普遍认为,该养老金组合体现了老牌投资经理擅长于组合配置的特点。

首先来看看公司最近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据公司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公司整体产能利用率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营业收入及毛利率较上年同比均有所增长,实现营业收入约33.76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净利润约1.62亿元,同比增长150.19%。此外,公司还预计,2017年净利润预计为1.9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45%~76%。

再来看看公司业务情况。据了解,公司业务分为企业通讯板和汽车板业务。公司表示,企业通讯板历来是公司优势产品,不过,由于4G建设高峰期已过,5G尚未到来,全球企业通讯板市场需求依然相对平稳。

在汽车板业务方面,公司新产品24GHz汽车高频雷达用PCB产品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用PCB产品已实现稳定供货。公司认为,由于汽车行业对质量非常敏感,频繁更换新厂商的品质成本过大的特性,而公司对于中高端,安全性汽车板领域的供需保持稳定,因此持有信心,并将持续聚焦此领域,保持并扩大竞争优势。

此外,对于市场比较关注的黄石厂公司也给予了说明。据介绍,公司黄石厂新增了新的表面处理流程、扩充了钻孔、内层等瓶颈制程能力,其接单范围和生产能力得以提升。但是由于中低阶企业通讯板价格竞争激烈,同时覆铜板等原物料价格上涨,公司黄石厂非瓶颈站产能利用率和人员人均产值仍偏低,盈利能力并未能得到有效改善,未达预期,公司预计其在2017年度仍将出现相当程度的亏损。

10月1日~11月5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1月5日更新

10月1日~11月5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广田集团在上述期间,共获6家机构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1月5日更新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