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17《哈佛商业评论》奖项公布:潘刚揽获两项大奖

2017-11-05 20:07:32

11月5日,在甦盛典•新物种商业Talk暨《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上,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获得了中国管理实践的至高荣誉——“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全场大奖,并问鼎“中国百佳CEO榜单”,潘刚也成为了该榜单设立以来首位登上榜首的实业企业家。在场的管理专家表示,潘刚包揽这两项大奖,意味着中国企业家开始向全世界输出他们的管理理念、贡献“中国智慧”,中国企业也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实业企业家首次问鼎“中国百佳CEO榜单”

“中国百佳CEO榜单”是《哈佛商业评论》根据客观数据判断企业家的表现评选出来的,主要关注的是股东回报和市值变化等指标,并从CEO就任第一天起就对其任期内绩效加以跟踪分析,在管理界具有很强的影响力,被誉为企业界的“奥斯卡”。

潘刚问鼎“中国百佳CEO榜单”榜首,既是中国实业企业也是乳业龙头企业首次登顶。这一方面取决于潘刚带领伊利取得的优异营收成绩,另一方面也与董事长潘刚个人优秀的企业管理实践能力密不可分。

“中国经济的腾飞实业居功至伟,以潘刚为代表的实业企业家贡献颇多,榜单上所展示的结果更加佐证了这一结论。”《哈佛商业评论》的评委专家表示,尽管处于竞争激烈的消费品行业,潘刚带领伊利仍然实现了稳健、持续和健康的成长,这展现了潘刚过人的管理才能,也为全球管理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近年来,在潘刚的带领下,伊利始终坚守品质信条,不断推动创新和国际化战略。2017年7月12日,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乳业20强”中,伊利集团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体现了企业在亚洲乃至全球全方位的综合领先优势。不久前,北京冬奥组委与伊利集团正式签约并对外宣布:伊利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至此,伊利也成为全球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

潘刚“全球智慧链”征服全球管理界

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是代表中国管理实践的至高荣誉,其奖金由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个人提供,旨在表彰在中国的管理实践中具有创新和借鉴贡献的企业高管。

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的产生需要经过初选和终审投票的严格程序,经过层层筛选,潘刚凭借其提出的“全球智慧链”企业管理实践案例,一举摘得全场大奖,收获全场一致好评。

在潘刚“全球智慧链”的指导下,伊利通过整合包括奶源、研发、生产、物流和终端零售在内的全球产业链,打通上下游产业,跨越不同国家和地区,实现对全球最优的资源与智慧的集聚与整合,取得了丰硕的实际成效。

有专家指出,“全球智慧链”战略使伊利稳稳地站在了全球乳业产业链的制高点上,生动展现了潘刚卓越的管理才能,登上“中国百佳CEO榜单”榜首并不让人意外。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管理常常以“学习者”的姿态出现,如今随着中国企业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实现超越,中国企业开始成为全球管理界争相研究和模仿的对象。潘刚提出的“全球智慧链”战略成功地解决了跨国家地区资源不对称问题,为跨国企业提供了全球化发展的中国方案,也为世界管理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模式。

潘刚揽获《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的两项大奖,是全球管理实践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有专家表示,“以此为起点,中国企业家开始向全世界输出他们的管理理念、贡献“中国智慧”,中国企业也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