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蓉漂”人才荟走进南科大 天府新区受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4 19:46:14

11月2日,“蓉漂”人才荟走进南方科技大学,天府新区有关负责人向在场近百名南科大学子介绍了天府新区的比较优势及近期建设重点、主导产业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天府英才计划”。

每经编辑 张强    

“原来成都不仅有好玩的好吃的,还有这么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政策,要创业就业就应该顺应政策,到有发展前景的地方去。”11月2日,“蓉漂”人才荟走进南方科技大学(下称南科大)天府新区专场推介会结束后,南科大的同学如此评价。

当天,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来到南科大,向在场近百名南科大学子介绍了天府新区的比较优势及近期建设重点、主导产业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天府英才计划”,该计划通过对引进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及在新区工作的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创业人才(团队)的资助扶持,来践行成都“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

来自成都的成都天象互动众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都来福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成都天象互动众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CEO、成都原力创投天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卢宇翔从自己创业的经历出发,分享了成都互联网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政策,介绍了成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同时,他还对青年学子创业提出建议,他认为,创业不应该是随波逐流,而应该审视是否具有成为一名合格创业者的潜质,并拥有创业所必须的外部条件。

来自广东的林善达目前是南科大金融专业研二的学生,听完推介会,他赶紧拉住天府新区工作人员对就业环境和行业发展做进一步了解。“以前只是听说过成都的一些发展情况,但今天对天府新区的就业创业政策有了深度了解,成都对我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会成为我最主要的就业选择目标。”他坦言,人才政策和产业发展前景是最吸引他的地方。

据悉,这是南科大建校以来地方政府首次进校推介,展开政校合作。南科大校方代表表示,希望南科大学子能够去西部发展,去最需要人才的地方发展。尤其是四川籍同学,更要学有所成之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同时,校方还表示希望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能够将政校互动常态化。

11月1日晚,著名的数学家、天文学家,美国西北大学终身Pancoe讲席教授、北京大学第一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家委员会会员、外南科大数学系创系系主任夏志宏代表学校接见了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一行,他对天府新区来校推介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同时还对双方未来可以进行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来蓉发展,全面推进“蓉漂”计划,成都市自9月下旬开始奔赴人才资源密集的北京、上海等20个城市,选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开展“‘蓉漂’人才荟”——走进名城、名校、名院(所)、名企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成都市人才新政,引进急需紧缺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这既是对党的十九大人才战略的践行探索,也是对省市党代会和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人才政策的贯彻落实。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新区 蓉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