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黄金深港通”已于11月3日启动

2017-11-04 08:49:16

【“黄金深港通”已于11月3日启动】继2015年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与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黄金沪港通”之后,香港与深圳的“黄金深港通”启动仪式于3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黄金深港通”启动后将开通南向交易,容许内地投资者参与香港黄金现货交易,计划每日交易额度为100亿元人民币。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表示,此次开启的“黄金深港通”会有70家香港黄金交易商参与,高于“黄金沪港通”30家的数量,香港将提供交易平台,深圳将提供黄金实物交割。业内人士预计,交易量上升将增强中国黄金市场的竞争力,加之两地联通机制下的国际化等优势,中国黄金市场在国际上的定价话语权有望提升。(上海证券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