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流泪陪读之后又为娃“砸盘”?金融业大型家庭伦常剧第二季今日开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3 22:34:29

今天,几位家长在微信群竞选家委会的消息,又让金融圈父母为娃火了一次,而这次他们提到的是“35亿”这个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继第一弹“白天月入50万基金经理,晚上陪孩子做作业气哭”之后,大型金融业家庭伦常连续剧第二季又正式开播了!

如果说第一季我们还停留在陪娃写作业的家庭内部矛盾,那么这一季的话题显然更加宽泛,已经上升到了家长与家长之间、员工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市场之间的高度。

话不多说,咱先上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咨询了多位基金经理,没有想到大家的反应竟然出奇一致。

基金经理A:我觉得都是开玩笑,35亿就是小组合。

基金经理B:绝对是来搞笑的,35亿也敢出来说?

基金经理C:这个数还砸茅台……能卖多少?

你一定想说,这些基金经理的重点是不是搞错了?

不过这一点也充分说明,小X宝妈妈一言不合就想让小X宝爸爸拿投资人的钱把小X宝同学家股票砸跌停这件事儿,是行不通的。如果你觉得其他同学的爸妈太拼,咱不参加竞选家长委员会不就行了吗?也犯不着直接开怼,正所谓“万事留一线,江湖好相见”嘛。

一位每天忙到焚膏继晷的股票基金经理懵懂地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八成是段子,真有家长委员会竞选也不能搞得这么直接吧?而且这家长群不是老师和家长沟通信息的工具吗,也不能什么都发吧?”

虽然这位家长对股市的行情如数家珍,但是这家长群的行情看来还是门外汉,肯定拼不过“小X宝妈妈”们。不能狭隘地看待家长群的功能,它还有很多隐藏属性,比如“盖楼”谢师——


比如排队点赞——


比如拉票——

另外还有一些晒娃的,集赞的,夹杂着一些坚强的微商代购,热闹非凡。

前不久,一篇题为“我今天被踢出微信家长群,过程令我很气愤,该怎么办?”的帖子在网上引起热议。这位家长说,因为自己在家长群里质疑老师收礼、不公正地将身材矮小的儿子常年安排在教室最后一排,而被班主任“踢”出家长群。


这样的家长群,或许已经有些变味儿了。这不,小X宝所在的小学已经发布了关于加强学校班级微信群管理的通知,其中明文规定,“班级微信群仅用于学校发布通知、家校信息沟通交流,不得发布与家校联系无关的消息、言论”。除此之外,这份文件里还有针对老师、家长的使用公约。例如,老师不得在群内公布学生的成绩信息、排名、班级成绩排名或可以对比学生、班级成绩优劣的信息;不得发布学生的负面信息,家长不在群内发布广告、推销商品或与本群无关的信息等等。

相比之下,下面这位家长虽然具有争议性,但算得上一股清流。难怪网友戏称其“或成最大赢家”——


说回今天的正题。虽然在咱们普罗大众看来,基金经理位于金融行业金字塔的顶端,收入好、社会地位高,不过仍然要面对流泪带娃做作业、为娃亮家底混家长群等日常琐事,和普通老百姓并无二致。而且由于所处圈子节奏快、压力大、竞争更激烈的缘故,为了让娃“赢在起跑线上”也更加用力,不过别跑偏就是了。

最后附上一个三观超正的基金经理所说的话,“我觉得基金经理也就是个职业,基本工资并不高,奖金有时候由于运气好,拿的高了些,也没啥可骄傲的。管理的钱都是客户的,如履薄冰,哪有那么潇洒、想干啥干啥。还是脚踏实地做好事情才是正道。”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家长 微信群 做作业 金融行业 基金经理 私募基金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