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1900万美元投资Pomelo进军东南亚 刘强东要在泰国复制一个“小京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3 15:27:08

京东宣布,与泰国尚泰集团合作的全新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l”即将推出,同时京东还投资了一家泰国在线时尚网站Pomelo。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京东国际战略正在加速。11月2日,京东集团和泰国最大零售集团尚泰宣布,双方此前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式启动运营。同时,双方还将面向泰国和整个东南亚消费者推出全新的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l”。

同一时间,泰国在线时尚网站Pomelo宣布已完成19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京东和印尼投资公司Provident Capital Partners联合领投,这是泰国创业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B轮融资。此外,今年9月,京东还与泰国实体零售巨头Central Group建立了一家5亿美元的合资企业。

最近几年,受东南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消费升级、人口红利的吸引,中国互联网巨头都在纷纷向东南亚市场进军。

事实上,早在今年9月,京东金融就率先落地泰国,与尚泰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拟拓展支付等金融科技服务,当时此举被视为京东金融支付业务海外布局的重要一步。

互联网分析人士王利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电商巨头们都是通过支付先行拓展市场,因为泰国大部分线下场景以现金交易为主。就像前几年的中国,消费者对于电子支付的需求正快速增长,京东金融以泰国为核心辐射更多东南亚国家,更加利于后期电商业务的进入。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圈地”,电商巨头们在全球化之路的竞争会愈加明显。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