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英国央行宣布加息 美联储将迎来新掌门——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03 08:50:50

今天,有两大消息值得关注,一是英国央行宣布加息,二是特朗普2日宣布提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96701862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海外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新闻,是英国央行加息。据报道,英国央行十年来首次加息,预期未来三年仅需要“非常缓慢”地进一步升息。受此消息影响,英国富时指数上涨67.36点,以7555.32点报收,涨幅达0.9%。不过,英镑却跌1.4%。

另外,据新华网报道,特朗普2日宣布提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受此影响,道琼斯指数上涨81.25点,以23516.26点报收,再创历史新高。不过,纳斯达克指数却下跌0.02%,以6714.94点报收。截至收盘,周四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阿里巴巴(BABA.N)收跌0.68%,从盘中历史纪录高位回落。百度(BIDU.O)收跌1.36%,京东收涨0.05%。聚美优品(JMEI.N)收涨12.73%,趣店收跌6.58%,迅雷(XNET.O)收跌4.33%,新浪(SINA.O)收跌4.79%。

今天早上看到一个报道,数据显示,如果剔除2015年之后上市的新股,目前沪深两市有300多只个股突破了2015年牛市的高点。而这300多只个股,有一个重要的共性,那就是它们都是绩优龙头股。

值得注意的是,创新高的绩优龙头股中,大市值公司占据半壁江山,这和以往喜欢炒小盘股的市场风格发生了较大变化。据统计,在300多家公司中,最新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约30家(含金融股),300亿元至1000亿元之间的超过100家,大多是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如立讯精密、海康威视、伊利股份、京东方A、万华化学等。

还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据证券时报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而且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建设自由贸易港相关工作。

感觉最近几天,关于自由贸易港的消息曝光率很高。个人认为,自由贸易港板块的炒作,近期波动非常大,经常都是头天炒涨停,第二天又集体大跌。不过,感觉这个题材可能会被游资反复炒作,还是值得长期跟踪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海外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新闻,是英国央行加息。据报道,英国央行十年来首次加息,预期未来三年仅需要“非常缓慢”地进一步升息。受此消息影响,英国富时指数上涨67.36点,以7555.32点报收,涨幅达0.9%。不过,英镑却跌1.4%。 另外,据新华网报道,特朗普2日宣布提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受此影响,道琼斯指数上涨81.25点,以23516.26点报收,再创历史新高。不过,纳斯达克指数却下跌0.02%,以6714.94点报收。截至收盘,周四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阿里巴巴(BABA.N)收跌0.68%,从盘中历史纪录高位回落。百度(BIDU.O)收跌1.36%,京东收涨0.05%。聚美优品(JMEI.N)收涨12.73%,趣店收跌6.58%,迅雷(XNET.O)收跌4.33%,新浪(SINA.O)收跌4.79%。 今天早上看到一个报道,数据显示,如果剔除2015年之后上市的新股,目前沪深两市有300多只个股突破了2015年牛市的高点。而这300多只个股,有一个重要的共性,那就是它们都是绩优龙头股。 值得注意的是,创新高的绩优龙头股中,大市值公司占据半壁江山,这和以往喜欢炒小盘股的市场风格发生了较大变化。据统计,在300多家公司中,最新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约30家(含金融股),300亿元至1000亿元之间的超过100家,大多是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如立讯精密、海康威视、伊利股份、京东方A、万华化学等。 还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据证券时报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而且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建设自由贸易港相关工作。 感觉最近几天,关于自由贸易港的消息曝光率很高。个人认为,自由贸易港板块的炒作,近期波动非常大,经常都是头天炒涨停,第二天又集体大跌。不过,感觉这个题材可能会被游资反复炒作,还是值得长期跟踪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英国加息 美联储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