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辉山乳业债务重组启动“债转股” 资产腾挪后控股股东或股权难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2 23:24:49

从今年6月引入债务重组顾问后,辉山乳业重组的步伐明显加快,近几个月来常有一致行动协议交债委会表决、正在签署等消息传出。11月1日晚间,辉山乳业披露《一致行动人协议》已经签署。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天宇    

____thumb_head.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天宇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在今年6月引入深圳市富海银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债务重组顾问后,辉山乳业(06863,HK)重组已有眉目。

11月1日晚间,辉山乳业披露,一半以上中国境内的辉山乳业债权人和杨凯和其他公司的债权人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并原则上支持债务重组建议。

上述一致行动人协议的共同目标是“将公司及境内杨凯实体的业务及/或资产打包并注入一家于中国成立的由境内债权人全资持有的中间控股公司旗下”。若此方案最终执行,则涉及的债权人将转而成为持股方。就此,辉山乳业方面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做直接回应,称“一切消息以官网为准”,“不太方便回答”。

现有股东或失去股权

从今年6月引入债务重组顾问后,辉山乳业重组的步伐明显加快,近几个月来常有一致行动协议交债委会表决、正在签署等消息传出。11月1日晚间,辉山乳业披露《一致行动人协议》已经签署。

按照7月3日辉山乳业曾披露的信息,彼时,该公司获悉,债务重组建议拟将辉山乳业及部分杨凯实体的业务、资产打包注入一家在中国成立并由辉山乳业全资拥有的中间控股公司旗下。按当时的计划,这将导致辉山乳业由债权人、公司现有股东及管理层持有,百分比则未确定。

而如今的重组计划目标与此前的已出现差异。除资产打包后的从属由辉山乳业持有转为境内债权人持有外,另一个明显的区别就是,辉山乳业的现有股东及管理层已经不再出现在持股方之列。也就是说,如果按照最新公布的计划,辉山乳业重组后,现有股东将失去股权。

此外,辉山乳业在11月1日晚披露的公告中还显示:由辉山乳业执行董事杨凯告知,公司95.36亿股股份(截至11月1日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70.76%)的注册持有人冠丰有限公司,已被一名其主要债权人送达法院申请,以展开针对冠丰有限公司的清盘程序。

1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辉山乳业的债务重组顾问深圳市富海银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试图询问重组细节,对方以“不太方便”婉拒。

经营逐渐走向正轨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管理层持部分股权的计划中,按辉山乳业的解释,这是为了确保管理团队在最终寻求到“白武士”对新成立的集团的资本进行重新调整之前,继续保持经营。不过,如今辉山乳业公布了部分的经营情况,这些情况指向一个事实,无论未来管理层是否持有股权,辉山乳业的经营层面正逐渐走向正轨。

今年3月末辉山乳业爆发危机之后,公司经营仍在持续。按其所述,由于最近辉山乳业集团产品的市场状况有所改善,公司注意到原料奶的平均售价呈现上升的趋势,同时原料奶日生产量亦逐渐恢复。同时,辉山乳业持续受到供应商的支持,部分供应商已开始恢复向其提供信用期。

辉山乳业如今披露,本年度辉山乳业取得“自种植饲料起的历史性高产量”,其认为这将有利于2018年公司奶牛的草料储备。同时,此前在公开披露中从未提及过的细节信息,例如小牛犊的市场行情,如今也出现在公告中。辉山乳业集团表示最近留意到“小牛犊和本集团淘汰奶牛的售价大幅提升”,表示如果其决定出售小牛犊及奶牛,将对该公司有利。

辉山乳业称,“整体而言,本集团正朝著每月从日常经营活动中获得正现金流的方向努力,并有望在2018年3月31日前实现该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辉山乳业 债转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