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季报一出汇聚近350家机构,连千合资本都来了,这家公司股价是要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2 22:29: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海康威视(002415)披露了最新的调研,火山君也曾多次报道,海康威视的股价也随着调研水涨船高,今年来累计涨幅近150%。这次又接受了新的调研,是否会再次推高公司股价呢?

本次调研,机构数量那是相当壮观,而且国外机构不在少数。

具体来看,10月31日,海康威视举行了电话会议形式的业绩说明会,参与机构达到近350家,其中国内知名私募包括千合资本、淡水泉、鼎锋投资、重阳投资、景林资产等,国外机构包括淡马锡、摩根士丹利、摩根资管、瑞银资管等。

本次会议上,公司介绍了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其中公司毛利率提升以及AI业务是机构问及最多的话题。

据了解,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77.30亿元和61.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14%和26.82%。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收达112.82亿元,净利润达28.61亿元。公司称,本季度公司确认2016年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的税差返还,对净利润的影响

大约为3.5亿元人民币。

火山君看到,公司毛利率已从2015年底的40.10%,逐渐上升到今年前三季度的44.18%,而且其中第三季度单季更是达到46.31%。公司表示,三季度毛利提升显著主要还是来自整体毛利的提升,尤其是在国内,并不是因为单个产品推动的,个别产品是不足以推动毛利率提高1~2个百分点的。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调研时还专门提醒投资者时说到:“公司单季虽然达到46%,有投资者预期未来会奔50%,我们认为这可能性是几乎没有的,我们无法回到2012~2013年的产业环境。”

另外,就全年净利润增长预期上,公司表示维持在同比增长15%~35%之间。

此外,10月28日,公司提出了AI Cloud概念,而在此次调研中,公司也予以了详细介绍,就资源配置来说,公司表示,所有的感知设备放在 AI Cloud中都可以作为边缘节点。

10月1日~11月2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1月2日更新

10月1日~11月2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广田集团在上述期间,共获6家机构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1月2日更新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