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备战年末私募热情居高不下 11月私募满仓占比提升到31.58%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2 20:48:34

私募排排网11月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今年11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21.97,较上月跌3.3%。值得注意的是,整体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为50.66%,然而满仓的私募机构占比却进一步提高至31.58%。

每经编辑 杨建    

Upload_15096268547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进入11月份,沪指在34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数也再次跌回1900点下方,未来行情将如何演绎?私募又是怎么看的呢?

据私募排排网11月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市场情绪较前两个月有所收敛,对于11月份的行情依然以看多为主;其中,11月私募仓位达到满仓的占比超过三成。此外,在10月调研方面,共有655家私募参与了调研,数量远超过公募、券商、保险等机构。

私募11月满仓占比提高至31.58%

私募排排网11月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今年11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21.97,较上月跌3.3%。调查结果显示,43.95%的基金经理选择了中性态度,较上月下降但幅度有限;有47.13%的基金经理对11月A股市场持乐观或极度乐观态度,其中7.64%依然持极度乐观态度;从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私募基金经理对11月份A股市场的看法保持中性偏乐观态度。

在结构性的行情下,更能考验私募的选股能力,私募机构对后市乐观,体现在仓位方面就是,当前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水平维持在七成左右,其中半仓以上私募机构占比为90.13%,继续维持在高位,中高仓位私募占比略有上升。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此前两个月私募机构普遍以中高仓位为主,有66.67%的私募基金经理选择在11月继续维持当前仓位水平,选择增仓/大幅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为15.69%。

值得注意的是,整体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为50.66%,然而满仓的私募机构占比却进一步提高至31.58%。对此,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为年度排名争夺战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部分中小型私募机构通过满仓操作,为的就是争夺年末的排名,好的业绩对于私募发行产品有着极大的好处。

上海优波投资董事长陈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目前整体仓位较高,其中港股通部分占比60%,A股部分占比15%,剩余25%为固定收益。另外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指出,近期上证指数在3400点一线震荡,个股分化特征明显,展望A股后期走势,市场整体有望延续“指数缓步推涨、优质个股股价持续强势”的慢牛格局,此外昨天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元,这就反映出市场资金看好后市。

私募基金调研热情居高不下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对于年末布局,也体现在行动上。在10月份,私募基金调研热情居高不下,据Wind数据显示,10月共有655家私募参与了上市公司调研,数量远超过公募、券商、保险等机构,其中多家百亿私募基金堪称调研'劳模',淡水泉、宏道投资、拾贝投资、高毅资产、星石投资、景林资产等私募基金月度调研皆超5次。其中,淡水泉以17次高居私募榜首,包括主板4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3家。

从私募调研后的市场表现来看,京东方A、飞乐音响、TCL集团等涨幅均超过20%。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百亿私募热衷于扎堆调研同一家公司,如重阳投资、高毅资产、展博投资等私募10月调研了歌尔股份、尚品宅配等公司,星石投资、朱雀投资、景林资产等一起调研了欧派家居。此外,王亚伟的千合资本10月调研了TCL集团及长安汽车两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歌尔股份在10月共接待了114家私募的调研,是接受私募调研最多的上市公司;而对于调研内容,私募仍然聚焦其VR及声学器件的升级空间等领域。实际上罗莱生活、歌尔股份、正邦科技是淡水泉调研个股的前三甲,其中歌尔股份是淡水泉长期持有的重仓股,淡水泉旗下两款产品三季度共计持有约7240万股股票。

同时京东方A等电子行业公司也受到私募机构的追捧,10月以来,由于第6代柔性AMOLED屏生产线量产、三季报靓丽等叠加因素,京东方A自9月底开始,出现了大幅上涨,月度涨幅逾41%,为重仓机构带来丰厚回报。此外,医药医疗类个股同样受到了私募的重点关注。10月以来,开立医疗、华东医药等公司也都受到30家及以上私募基金的调研。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