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CEO说了一句话 A股一个板块“全趴下” ——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11-02 19:33:17

昨天,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在2019年之前,关于中国建厂项目上不会有任何重大的资本支出。结果,今天特斯拉概念板块就“全趴下”了。达哥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建厂时间拖得越久,不确定性就越大。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0962072705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继续低迷,沪指全天都处于调整状态。最终,沪指下跌12.60点,以3383.31点报收,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加糟糕,跌幅达到1.34%。看来,11月行情开局并不顺利。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了一句话,引发今天A股一个板块集体下跌。

今天早上一开盘,上海临港直接跳空低开6%,到11点左右,基本封死跌停直到收盘。盘后数据显示,今天还有机构席位净卖出2000多万元。

不仅仅是上海临港跌停,其他不少与特斯拉相关的概念股今天也都出现大跌。比如,生产汽车模具的天汽模跌停,为特斯拉提供零部件产品的大富科技今天也跌停。另外,锂电池、充电桩等题材的个股今天也都有不小的跌幅。

而这一切,都源于昨晚特斯拉CEO的一句话,相关的消息,今天早晨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也已经给大家进行了提示。据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昨晚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正式宣布,将在中国建厂,虽然表示投产时间还不确定,大约在未来三年左右时间。不过,在2019年之前,关于中国建厂项目上不会有任何重大的资本支出。

正是因为这个消息,使得特斯拉概念股今天集体大跌。或许有朋友会问,既然马斯克都确定了特斯拉将在中国建厂,为什么特斯拉概念股还会大跌?我个人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建厂时间拖得越久,不确定性就越大。换句话说,2019年之前,特斯拉在中国不会有任何重大的资本支出,其实也就是说,相关的题材,短期不用再炒了。说得再直白一点,特斯拉概念股的炒作,短期内就不太好讲故事了,尤其对于上海临港来说更是这样,三年内不建厂,这故事还怎么讲得下去?

(特斯拉概念板块今日跌幅一览)

其实,特斯拉概念股的集体下跌,还有一个点也比较有意思。大家都知道,今年以来,港资、QFII等,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凡是海外资金“染指”的个股,表现都非常不错。但达哥专门查阅了一下特斯拉概念股的三季报,发现这些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却几乎找不到海外资金的身影。特斯拉概念股,作为海外引入的题材,照理说海外资金会有更深入的研究。那么,为什么海外资金对于特斯拉概念股不太感冒?

A股市场向来喜欢讲故事、炒预期,但海外资金却比较青睐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也就是说,必须要财报上实实在在看得到的业绩增长,才能吸引海外资金的目光。比如现在的白马股,不论是白酒还是医药,或者是家电、乳业等领域,良好的业绩都是白纸黑字写在了财报上,这样的公司,海外资金多半会去买。但是,如果是炒传闻、炒预期、讲故事,而看不到实实在在的业绩的话,海外资金多半就不会去碰,起码不会去大买,至少在三季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几乎看不到。我想,这可能就是海外资金和内地资金在投资思路上的明显差别吧。

除了特斯拉概念股表现不佳外,其他热点板块也都难有作为。但今天市场也不是完全没有亮点,白酒股和百元股今天继续撑场面。另外,券商股、人工智能等板块,也有零星表现。

(两市股价前十个股今日市场表现)

其实,虽然最近两个交易日,感觉多头有些力不从心,但我觉得也不用悲观。首先,3400点确实有压力,只要不破位,后市就还有反复的机会。其次,昨天两融余额终于突破1万亿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90亿元;两市合计10000.88亿元,增加53.78亿元。

对于这个消息,有些比较激进的观点,甚至认为这是“牛市来了”的信号。我也比较理性地看待这个问题,毕竟,昨天两融余额才刚刚突破万亿,接下来如果行情不好,还有可能跌回来。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依然是个好消息,还是应该正面看待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1月2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