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镍期货持续大涨 美银美林:价格有望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2 14:24:26

2日讯,续昨日沪镍期货涨停后,今日沪镍期货继续发力,午后国内期市大面积飘红,沪镍主力一度涨超6.2%,黑色系涨幅较午盘亦有所扩大,焦煤涨近5%,焦炭涨3%,铁矿石涨近3%,螺纹钢涨超1%。

昨日每经网刊文的《增速拉动!沪镍期货涨停 黑色金属板块上涨》中提到,目前,国内85%的镍消费进入了不锈钢领域,市场预计今年不锈钢产量预计在2550万吨,增速在5%,这支撑了不锈钢耗镍量的增长。

同时,电池领域未来三年的镍消费增速有望维持在10%以上,电镀、合金等领域需求保持平稳。

而本周二,有色金属的震荡走强,也是带动沪镍大幅上涨。消息面上,受山东临沂镍铁企业限产影响,国内高镍铁价格坚挺,带动镍价走高。同时,LME周期间,美银美林预计,到本世纪中叶,电动汽车将占汽车总销量的90%,对镍的年度需求可能会增加23万吨,相当于目前市场的12%,市场对电动汽车用镍前景持积极乐观态度,短期镍价维持强势。整体来看,全球经济维持向好发展态势,而铜、锌、镍等基本金属处于供需缺口状态,价格有望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镍期货持续大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