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11月1日大宗交易精选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1 21:17:09

11月1日 共有41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累计成交量1.95亿股, 累计成交额18.8亿元。 其中19只个股交易额超千万元,分众传媒交易额最高,大宗交易共10笔,成交额36788.19万元。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分众传媒现超3亿元大宗交易 近期股价稳步走高

分众传媒(002027)1日发生10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0.83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8.84%,累计成交3396.88万股,合计成交金额3.68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入方有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机构专用席位;而卖出方有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

二级市场上,分众传媒股价近期稳步走高,逐步消化了6月因股东减持带来的压力,10月30日盘中股价一度上涨至12.37元,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前复权)。

6月16日晚间,分众传媒曾连发两份公告称,持股占比7.41%的股东Power Star Holdings (HongKong) Limited,和持股占比6.77%的股东Gio2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均打算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受此消息影响,分众传媒6月19日盘中股价一度跌停,收盘时下跌9.81%,创下2016年3月以来该股最大单日跌幅。

10月28日,分众传媒公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3亿元,同比增15.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7亿元,同比增24.45%。

方正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表示,公司在楼宇媒体和电影映前广告具有垄断或主导优势,具有较强定价能力,趋势持续向好,各项财务指标优异。公开资料显示,分众传媒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

二三四五现折价大宗交易 股东减持致公司无实际控制人

二三四五(002195)1日发生1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6.11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13.70%,成交量3285.44万股,成交金额2.01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上海中山北一路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

今日晚间,公司公告信佳科技于2017年11月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3285.44万股,公司自2017年11月2日起无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30日,公司公告称,持股5%以上的股东信佳科技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的6个月内拟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1.64亿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5%),其中集中竞价交易自2017年10月30日起实施。包叔平承诺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的6个月内不减持其本人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信佳科技与包叔平作为一致行动人。公司曾表示,包叔平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目前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比例相对较低,同时公司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若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包叔平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比例将进一步降低,因此可能会导致公司出现无实际控制人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5日,公司还发布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实施进展公告。公告显示,持股5%以上的股东庞升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瑞度于2017年7月25日至10月2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1753.94万股。公司表示,截至该公告日,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经过半,实际减持股份数量已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的50%但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此前,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收到公司股东庞升东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称其计划在2017年7月25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390万股(含13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42%);上海瑞度计划在2017年7月25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含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30%),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宗交易精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