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三季报收官 30只个股成为国家队新宠

钱江晚报 2017-11-01 20:52:18

昨日,三季报披露结束。证金、社保、养老保险等国家级资金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国家队除了加仓安信信托、浦东金桥等个股之外,还有30只个股成为其新宠,涵盖了医药、军工、高端装备、OLED股、有色和消费电子等板块多只个股。

上市公司2017年三季报披露昨天收官,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组成的“国家队”的动向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建设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股,贵州茅台、上汽集团等消费类大白马股,依然是国家队的最爱。这些国家队的重仓股今年以来表现抢眼,其中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和中国平安三只个股涨幅均超过80%。国家队的选股和操盘成为了市场的重要风向,如中报时证金公司新进的昆仑万维、华策影视和汤臣倍健等创业板个股,当时都出现了一波强势上涨。

三季报数据显示,国家队除了加仓安信信托、浦东金桥等个股之外,还有30只个股成为其新宠,其中买入养殖业龙头温氏股份4357万股,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也是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唯一的机构。温氏股份近期也明显强势,连涨了五天。

其他个股有医药、军工、高端装备、OLED股、有色和消费电子等,还有白酒股洋河股份。总的来说,行业选择较为广泛,不过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今年以来涨幅不大。主营蓝宝石的浙股露笑科技也在这份国家队的新宠名单中,三季度汇金公司共买入1014万股,成为该公司的第八大流通股东。预计年报暴增786%至836%的世荣兆业昨天涨停,汇金公司在三季度新建仓买了167万股。

有意思的是,曾经因养老金买入而成为市场追捧的正海磁材(中报披露),三季度时也被国家队相中,汇金公司买了213万股。正海磁材在三季度最高涨幅达80%,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的392万股在这波大涨中已经全身而退。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季报 国家队 证金公司 中央汇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