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厦门钨业与北方稀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兆易创新参与投资设立青岛半导体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1 21:04:25

11月1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中国联通定增募资615.46亿元完成;厦门钨业与北方稀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兆易创新参与投资设立青岛半导体基金;二三四五股东信佳科技减持股份,公司将无实控人;阳光电源董事季报窗口期减持,被监管谈话等。

热门事件

【中国联通定增募资615.46亿元完成】中国联通1日晚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90.37亿股A股股份,发行价格6.83元/股,募集资金净额615.46亿元。截止目前,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9名认购对象已现金认购完成。新增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

【厦门钨业与北方稀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厦门钨业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方稀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均为我国大型稀土企业集团,在南方和北方稀土产品结构上有着良好的互补性,双方决定在稀土产品合作经营、供应保障等方面开展合作,内容包括在稀土产品供应保障合作、贮氢材料产业合作、镧铈镨钕金属的合作、研发和管理方面合作及稀土大集团合作等方面。双方合作将有利于维护稀土市场稳定、推动稀土行业健康发展。

【兆易创新参与投资设立青岛半导体基金】兆易创新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共计人民币6,000万元,参与投资由青岛城投主导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青岛海丝民易半导体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总募集规模为人民币7.5亿元,重点侧重于集成电路领域并购整合及有核心竞争力公司的投资。

【二三四五股东信佳科技减持股份 公司将无实控人】二三四五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曲水信佳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32,854,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本次信佳科技减持前包叔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包叔平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26,378,650股,占公司目前最新总股本的比例为3.8466%;包叔平通过信佳科技控制公司461,931,810股股份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0599%,因此包叔平合计控制的公司股份表决权为588,310,46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9066%。本次信佳科技减持后,包叔平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低于孙毅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孙毅在2014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承诺“不会通过直接和间接持有的海隆软件(公司原证券简称)股份对应的股东权益谋求海隆软件实际控制人地位”,且公司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因此自2017年11月2日起公司无实际控制人。

【阳光电源董事郑桂标季报窗口期减持 被监管谈话】阳光电源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副总裁郑桂标在未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于公司2017年度三季报公告前3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份18.7万股,违反了相关规定。安徽证监局决定对郑桂标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重大披露

【涪陵榨菜:华富榨菜厂脆口扩能及配套改造项目建成投产】涪陵榨菜1日晚间公告,公司三届董事会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使用自有资金4,718.36万元(其中:建设资金3,091.42万元,全额流动资金1,626.94万元)投资建设“华富榨菜厂脆口扩能及配套改造项目”。目前,“华富榨菜厂脆口扩能及配套改造项目”已建成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解决了脆口榨菜产能不足及小批量榨菜产品的配套生产问题,保证了产品结构调整和供给,尚有附属设施及设备尾款仍需后续支付。

【东莞控股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东莞控股1日晚间公告,鉴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限已于2017年9月14日到期,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关于撤回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请示》。2017年10月3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中国证监会决定终止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灵康药业获政府补助1558万元】灵康药业1日晚间公告,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收到尚未公告的各类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15,577,728.37元,已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将计入2017年度的营业外收入,确认为当期损益,将对公司2017年度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重大合同

【盈峰环境中标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盈峰环境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宇星科技作为联合体主体,中标安徽省萧县乡镇污水处理工程西部区域PPP项目,项目投资金额:39,334.90万元,年均政府付费4,094.11万元,全生命周期总收入98,258.64万元。项目公司:萧县人民政府授权政府出资代表与公司合资设立项目公司,其中宇星科技与联合体共同出资占股90%,政府授权的出资代表方占股10%。

【实达集团中标8.7亿视频监控建设项目】实达集团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科融通中标克州乡镇村路口视频监控(PPP)建设项目,中标总额:特许经营期内政府付费总额为人民币约8700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约20.55%。

【盛运环保联合中标18.8亿元PPP项目】盛运环保1日晚间公告,为实现环保、节能、安全、可靠、高效、低成本的运营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以PPP模式投资运营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厂PPP项目。公司发挥自身环保技术优势,与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联合中标了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厂PPP项目。

【青龙管业签订近5700万元供货合同】青龙管业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市新港永豪水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管材供货合同,合同总额5684.79万元,占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6.89%。

【金诚信拟签5亿美元基建及采矿工程总承包合同】金诚信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迈拓矿业服务(赞比亚)有限公司拟与孔科拉铜业有限公司(Konkola Copper Mines plc)签订《基建及采矿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预估总价款约50,366.35万美元。合同工程履行期限为5年。

【中国铁建中标区块综合开发项目】中国铁建1日晚间公告,公司(联合体牵头人)及下属全资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与广德铁建万鼎投资合伙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广州市南沙区自贸试验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综合开发项目,分为EPC部分和PPP部分。该项目工可总投资额约1082087.08万元,其中:EPC部分工可总投资额约895439.54万元,PPP部分工可总投资额约186647.54万元。

并购重组

【大港股份拟2.64亿元转让大路航空股权】大港股份1日晚间公告,江苏大路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30%的股权。鉴于大路航空连续亏损,严重影响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为优化资源配置,集中资源发展主业,公司拟将所持大路航空30%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大路航空控股股东镇江银山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本次交易资产转让价格26,443.60万元,资产账面价值约为26,178.82万元,扣除各项税费后,此次股权转让产生的损益约为188万元。

【双环科技拟公开转让宜化投资49%股份】双环科技1日晚间公告,目前持有湖北宜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形式转让持有的宜化投资49%的股权,交易价格应不低于“宜化投资的净资产评估值×拟转让股权比例”。截至2017年9月30日,宜化投资公司净资产3,685.33万元,2017年1月1日--2017年9月30日实现净利润-589.56万元。净资产评估值68,166.5万元,评估增值64,481.17万元,增值率1,749.67%。本次评估增值的主要原因:宜化投资公司取得土地时间为2012年,至评估基准日地块所在的区域相关配套逐步完善,项目周边楼面地价上涨,故评估增值的主要原因系土地资产增值。

【亚星化学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亚星化学1日晚间公告,基于2017年公司内外部形势的变化,经与深圳品汇协商,双方同意终止公司向深圳品汇转让赛林贸易100%股权事项。主要原因:2017年市场经济形势向好,公司主营业务实现盈利。鉴于公司产品产销两旺,受场地制约及生产需要,公司拟将赛林贸易土地上附着房产作为原材料、产成品储存仓库和物流使用。2017年潍坊市土地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厂区土地增值空间大。终止上述转让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双环科技拟公开转让宜化投资49%股份】双环科技1日晚间公告,目前持有湖北宜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形式转让持有的宜化投资49%的股权,交易价格应不低于“宜化投资的净资产评估值×拟转让股权比例”。截至2017年9月30日,宜化投资公司净资产3,685.33万元,2017年1月1日--2017年9月30日实现净利润-589.56万元。净资产评估值68,166.5万元,评估增值64,481.17万元,增值率1,749.67%。本次评估增值的主要原因:宜化投资公司取得土地时间为2012年,至评估基准日地块所在的区域相关配套逐步完善,项目周边楼面地价上涨,故评估增值的主要原因系土地资产增值。

增减持

【吉药控股第一大股东完成增持计划】吉药控股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卢忠奎2017年10月30日-31日期间,通过本人账户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157,1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19%,增持总金额10,047,527元。截至公告披露日,卢忠奎的增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鄂尔多斯控股股东拟增持B股】鄂尔多斯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一致行动人鄂尔多斯资产管理(香港)公司,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B股股份,本次增持股份的价格不低于每股0.7美元,且不高于每股1.3美元;增持的金额不低于800万美元,且不高于2600万美元,增持数量不超过2064万股(公司总股本的2%)。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洽洽食品股东万和投资拟减持不超507万股】洽洽食品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万和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5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0%。截至公告日,万和投资持有公司 50,24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91%,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华菱星马股东史正富仅减持了0.91%股份】华菱星马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史正富原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672,200股,占公司总股本3%。截至2017年10月31日,史正富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史正富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其持有公司股份5,026,9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1%,未全部完成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

大宗交易

11月1日共有41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量1.95亿股,累计成交额18.80亿元。其中19只个股交易额超千万元。分众传媒交易额最高,大宗交易共10笔,成交额3.68亿元;其次是科达股份,大宗交易共1笔,成交额2.02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精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