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可转债信用申购对股市有何影响?

每经投资宝 2017-11-01 20:06:21

近期市场热议可转债信用申购,截至本周三,信用申购已是第三个了。那么,可转债信用申购将对股市产生怎样的影响?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震荡缓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8%至3395.91点,深证综指涨0.06%至2003.44点。此外,中小板综指微跌0.15%,创业板综指略涨0.32%。

由盘面看,个股表现比较均衡,小盘股多数上涨,权重股中“两桶油”、保险股、航空股较强,其余一般般。这两天次新股显然较强,这或多或少地与最近IPO审核时否决率大幅提升相关。

不过,投资者亦不能因此而低估扩容压力,因我感觉到可转债的信用申购截至本周三已经有三个了。我暂时不知接下来会如何,但万一接下来此类信用配售以这种速度持续下去,那么A股几乎必然会承压。届时投资者必然会如梦初醒,开始正视这事。

可转债在一定期限后是有很大机会转为股票的,在抽资方面与发新股并无本质上区别,甚至有可能更大。因此,投资者对可转债没理由掉以轻心!

近期有关创业板老龙头乐视网的报道多了起来,有关乐视网的报道极可能对投资者既往的投资理念造成巨大冲击,因毕竟这公司是龙头公司,其表现曾如日中天。姑且不论事情本身是如何回事,投资者对同样值得怀疑的公司也应当心。一般来说,普通投资者是极难弄清创新型公司高成长真假的,所以无奈之下也只能稍稍回避那些出现业绩神话的公司。投资者这么干也许会“冤枉好人”,但如果看清一个“人”实在太难了,那也只能如此了。

近两日资金面已有所缓和,国债期货也已连续小幅反弹,大跌之势不再。明日早晨投资者不妨看下美联储会议结果,这次会议不可能加息,但肯定会透露12月利率会议及明年的动向。我国央行国庆时宣布定向降准,明年才实施,央行如何调节流动性也会受到美联储动向影响。

大盘暂时震荡,短线表现还不错,但我觉得调整仍不充分,故担心大盘可能还得下一个台阶整理。近期大盘靠着中石油、南航、保险等这样的股票撑台面,给人的感觉就比较虚了,而且成交额老是无法显著放大,多少有些暗示年末一些资金已生去意。

虽然A股中常有个“跨年度行情或布局”啥的,但我觉得今年发生这种情况的机会较小,因毕竟现在股指位置稍嫌高了些。如果大盘进一步调整,个人猜测或不是一、两天就能结束的,应有机会杀破下面的上升趋势线。(郑步春)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震荡缓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8%至3395.91点,深证综指涨0.06%至2003.44点。此外,中小板综指微跌0.15%,创业板综指略涨0.32%。 由盘面看,个股表现比较均衡,小盘股多数上涨,权重股中“两桶油”、保险股、航空股较强,其余一般般。这两天次新股显然较强,这或多或少地与最近IPO审核时否决率大幅提升相关。 不过,投资者亦不能因此而低估扩容压力,因我感觉到可转债的信用申购截至本周三已经有三个了。我暂时不知接下来会如何,但万一接下来此类信用配售以这种速度持续下去,那么A股几乎必然会承压。届时投资者必然会如梦初醒,开始正视这事。 可转债在一定期限后是有很大机会转为股票的,在抽资方面与发新股并无本质上区别,甚至有可能更大。因此,投资者对可转债没理由掉以轻心! 近期有关创业板老龙头乐视网的报道多了起来,有关乐视网的报道极可能对投资者既往的投资理念造成巨大冲击,因毕竟这公司是龙头公司,其表现曾如日中天。姑且不论事情本身是如何回事,投资者对同样值得怀疑的公司也应当心。一般来说,普通投资者是极难弄清创新型公司高成长真假的,所以无奈之下也只能稍稍回避那些出现业绩神话的公司。投资者这么干也许会“冤枉好人”,但如果看清一个“人”实在太难了,那也只能如此了。 近两日资金面已有所缓和,国债期货也已连续小幅反弹,大跌之势不再。明日早晨投资者不妨看下美联储会议结果,这次会议不可能加息,但肯定会透露12月利率会议及明年的动向。我国央行国庆时宣布定向降准,明年才实施,央行如何调节流动性也会受到美联储动向影响。 大盘暂时震荡,短线表现还不错,但我觉得调整仍不充分,故担心大盘可能还得下一个台阶整理。近期大盘靠着中石油、南航、保险等这样的股票撑台面,给人的感觉就比较虚了,而且成交额老是无法显著放大,多少有些暗示年末一些资金已生去意。 虽然A股中常有个“跨年度行情或布局”啥的,但我觉得今年发生这种情况的机会较小,因毕竟现在股指位置稍嫌高了些。如果大盘进一步调整,个人猜测或不是一、两天就能结束的,应有机会杀破下面的上升趋势线。(郑步春)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