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小猪短租招来“长租客” 云锋领投1.2亿美元能“住”多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1 14:05:45

每经编辑 夏冰     

Upload_1509515972705.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曾健辉

资本对中国分享经济行业的热情再次得到证实。房屋分享住宿平台小猪短租借助新一轮E轮融资,步入独角兽行列。

11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小猪短租方面证实,公司宣布完成由云锋基金领投,原有股东愉悦资本、晨兴资本和今日资本继续增持的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金。至此,小猪正式步入独角兽行列。

记者注意到,本次融资是小猪短租成立5年来的第六次融资。成立于2012年的小猪短租上线之初便与多家VC机构有过密切接触,并最终在2012年第四季度完成了近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晨兴资本。随后,2014年6月16日,小猪短租对外宣布已完成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5年7月,完成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2016年11月2日,完成总额达6500万美元的C+及D轮融资。

小猪短租方面透露,截至2017年上半年,小猪平台房源覆盖逾400个海内外目的地。小猪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驰表示,接下来将投入更多资源引入生物识别等技术,并完善管家服务、智能设备系统以及云管理体系,进一步巩固房屋分享的安全壁垒,为行业搭建绿色的平台生态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7下半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逐渐进入爆发期,短租市场高潮迭起,就在10月10日,途家宣布线上平台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15亿美元。这是途家线上线下分拆后,线上平台的第一次独立融资。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为87.8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125.2亿元。报告显示,社会对分享住宿的接受度逐渐提高,房东人数和运营专业度不断提升;头部平台推动行业向标准化、成熟化迈进。

此外,尽管在中国有些水土不服,但行业鼻祖Airbnb也试图更好地融入中国本土化。不管怎样,Airbnb已用自身的发展,证明了住宿分享的前景,其最新的估值也已经超过了300亿美元。

“说明短租住宿业还有新的变化空间和创新空间,证明这个市场的格局远远没有结束。以小猪为代表的分享经济,以及海外Airbnb正在准备IPO,所以,这个市场还会持续火热,构成新的消费升级下新的休闲方式和住宿供给,在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当然,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分享住宿市场的格局还没有真正确定下来,应该还会有很多竞争空间和发展空间。”执惠旅游创始人兼CEO刘照慧对记者分析。

环球旅讯特约分析师包力维对记者指出,共享住宿经济经过一轮角逐,消费者需求已开始从价格敏感走向价值敏感。共享的思维也从最初的产品共享,开始沿价值链和服务质量向上迁移。从长远来看行业更希望能淘汰落后产能,实现长期盈利的目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猪短租招来“长租客” 云锋领投1.2亿美元能“住”多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