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上升5连阳创21个月新高 逾3亿元融资盘再抢贵州茅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1 09:04:42

两市融资余额9947.1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3%;融资买入额449.16亿元,环比明显下降21.89%。逾3亿元融资盘再抢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小阳线反弹,两市融资余额也继续明显上升,实现5连阳,突破9月20日创下的阶段性高点,并创出近433个交易日(即去年1月20日)以来的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明显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47.1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3%;融资买入额449.16亿元,环比明显下降21.89%。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走强 近5亿元融资盘净买入交通运输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明显走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9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不过其中更有10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交通运输行业迎来近5亿元融资净买入额高居榜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4.73亿元)、银行(3.37亿元)、食品饮料(3.14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房地产行业融资净卖出额逾2亿元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2.36亿元)、化工(-1.07亿元)、非银金融(-0.61亿元)

逾3亿元融资盘再抢贵州茅台 中国平安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贵州茅台(3.10亿元)、京东方A(2.36亿元)和上港集团(1.98亿元)

具体来看,北上资金偏爱行业龙头的倾向并未改变。今年股价不断创新高的“酒王”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就获北上资金不断加仓,持股比例从中期6.01%增至三季度末6.25%,对应持仓市值推算超过400亿元,几乎吸纳了10%的北上资金,也包揽了白酒行业一半以上资金量。昨日贵州茅台跌近1%,从历史高点回落。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2.94亿元)、北京城建(-1.24亿元)和方大炭素(-1.16亿元)

前三季度,四家A股上市险企均实现了净利润的正增长。其中,中国平安涨幅为17.4%,但如果剔除2016年上半年普惠重组利润94.97亿元影响,同比增长41.1%。昨日中国平安股价微涨接近平收,从前期高点回落。

上港集团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双汇发展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上港集团(26.12%)、森马服饰(18.55%)和世荣兆业(16.39%)

10月30日,上港集团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52.15亿元,同比增长1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63亿元,同比增长20.35%。昨日上港集团股价大涨近7.5%,盘中一度创出2年4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双汇发展(-9.49%)、王府井(-7.69%)和北京城建(-7.10%)

10月31日双汇发展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7,339,363,172.44元,同比减少2.6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1,038,717.00元,同比减少3.85%。昨日双汇发展股价涨近2%,盘中创出3年零9个月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