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天,22家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1 21:18:39

10月27日晚间,乐视网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亏损16.52亿元。

10月28日开始,22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下调乐视网估值公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16609698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继7月对乐视网下调估值后,最近几天,已经有22家基金公司公告对持仓的乐视网股票下调估值。22家基金公司中,大多数仍然给出了下调30%的重新估值。

显然,这是基金公司们对已经停牌超过6个月的乐视网,再一次“用脚投票”。

又是“连续3个跌停”

10月31日,20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对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进行调整,下调估值价格。加上10月28日公告下调的2家基金公司,此次对乐视网下调估值的基金公司已经达到22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22家基金公司中,大部分基金公司都将乐视网的估值价格下调为7.82元。也就是,以7月下调后的估值价格为基础,再次下调30%进行估值。而在7月里,同样也是多家基金公司接连下调了乐视网估值。彼时,大多数基金公司也是选择了连续“3个跌停板”的下调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对乐视网的估值下调中,华安基金、诺安基金的下调幅度最大,给出了4个跌停板的估值价格20.13元。在此次调整中,华安基金给出的乐视网下调后的价格为7.34元。而诺安基金此次的下调幅度则最小,估值下调后的价格为9.05元。

如果以大多数基金公司给出的7.82元新估值价格,与乐视网停牌前4月14日的收盘价15.33元相比较,新估值价格仅为停牌价格的51%左右。

多家基金公司也在公告中提到,将密切关注乐视网后续经营情况及其他重大事项,进行合理评估, 并与基金托管人、会计师事务所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待乐视网股票复牌,且其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之日起,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进行估值。

基金净值随之下调

对持仓股票的估值进行调整,受到影响最明显直接的就是,相关基金的净值。此次22家基金公司对乐视网估值下调,旗下基金净值也会随之下调。

一般来说,基金重仓股在长期停牌后,如果复牌时股价出现连续下挫,基金在股票停牌期间没有估值调整的话,股票复牌后,基金净值就会出现大幅下跌。此外,虽然重仓股停牌,但如果持有人担心股票复牌后对基金净值造成不利影响,仍然可以选择提前赎回基金份额。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基金公司常选择对这些股票进行估值调整。从这个角度看,基金公司对乐视估值的下调,也是为了减轻乐视网复牌后股价大跌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Wind数据发现,从基金三季报来看,共有34只基金重仓持有乐视网,持股总数为1.23亿股,占乐视网流通股比例为4.84%。截至三季度末,重仓乐视网的基金对其持股总市值为14.07亿元,与6月末相比降低了4.6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多份基金公司的估值调整公告来看,此次下调对乐视网的估值与乐视网三季报业绩数据有分不开的关系。根据乐视网10月28日披露的三季报,上市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54亿元,同比下滑91.76%,亏损10.15亿元。公司前三季度亏损总额已经达到16.52亿元。

天相投顾投资研究中心经理贾志提到,考虑到乐视网复牌后潜在的下跌因素,对于基金来说就选择下调对乐视的估值。所有重仓乐视的基金,步调基本是保持一致的。一家基金公司对乐视网估值下调,其他重仓的基金公司也会下调。此次下调,其实已经是下半年以来基金公司第二次下调对乐视网的估值,这也说明,这些基金公司对乐视网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是比较悲观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下调估值 公募基金 停牌 复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