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万和集团收购团贷网 间接控股公司三季度依靠互金业务净利大增3507.45%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1 22:29:16

根据合作协议,万和集团拟与派生集团、唐军及北京派生进行战略合作,收购北京派生100%的股权,引入派生集团成为战略股东,万和集团全体股东同意将万和集团14.8%的股权作为支付对价。

每经编辑 肖乐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0月30日,鸿特精密发布公告,其间接控股股东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集团)于2017年10月29日与唐军、派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集团)和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派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万和集团拟与派生集团、唐军及北京派生进行战略合作,收购北京派生100%的股权,引入派生集团成为战略股东,万和集团全体股东同意将万和集团14.8%的股权作为支付对价。

派生集团和北京派生都是团贷网创始人唐军的控股企业,派生集团承诺将“团贷网”商标、平台授权给万和集团及其控股的公司永久免费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万和集团14.8%的股权支付将在合作协议签署一年后根据协议约定的条件及实际经营情况执行。

据悉,唐军将入驻万和集团董事会,带领其团队参与万和集团的运营和管理,主要负责包括但不限于万和集团旗下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相关板块。

资料显示,鸿特精密主业从事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制造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及其总成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今年2月,鸿特精密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人民币在东莞市设立了三家互联网金融全资子公司,分别是广东鸿特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科技)、广东鸿特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普惠)和广东鸿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咨询),开展普惠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及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业务。

据查询,鸿特科技旗下拥有鸿特网贷平台,鸿特普惠旗下拥有正合普惠、正好分期、正好学习、正合钱包、正好有钱等品牌,主要提供消费分期以及现金分期服务。

鸿特精密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594万元,同比增长79.04%,其中新开业的三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053万元,占总净利润的23%。而互联网金融的主要利润来源于鸿特普惠,鸿特普惠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29万元,鸿特科技和鸿特咨询上半年分别亏损197万元和779万元。

三季度,鸿特精密的互金业务增长更是突飞猛进。三季报显示,鸿特精密今年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3507.45%。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772.29%。其中,新设的三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净利润为2.27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80.9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鸿特精密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此番是万和集团和派生集团的协议,了解更多可以看公告内容。

鸿特精密在公告中表示,其互联网金融业务与团贷网存在同业竞争关系,为此,万和集团、派生集团、唐军及北京派生共同承诺,将对万和集团属下的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业务进行梳理和调整,同意在本协议签署后三个月内终止万和集团与上市公司具有同业竞争的业务,包括终止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新业务,并将本协议所涉及的“团贷网”互联网金融平台及商标独占授权给鸿特精密及其子公司免费永久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和集团收购团贷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