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房地产更名中交地产 欲发力规模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1 17:05:50

中交系对旗下庞杂地产业务的整合,再度迈进一步,用“中交”替代了“中房”之名。更名背后,是中交集团对地产业务规模扩张的渴望。中交地产总裁杨剑平也表示,未来中交地产会在市场上有收并购行为。

每经编辑 魏琼    

Upload_150936320264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记者 曾健辉

在央企退房令以及市场化发展的大趋势下,中交系地产将整合资源,发力规模扩张。近日,中交系地产的上市公司中房地产正式更名中交地产。按照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海良的要求,中交地产需要有更大的目标,要做到央企地产板块前二前三的位置。对比央企地产业绩排前的公司,中交地产会以怎样的方式来追赶呢。 

中房地产更名中交地产

为了进一步契合公司长远战略发展需要,同时扩大品牌效应,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房地产,代码000736)于10月27日正式更名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交地产,代码000736)。

为推进内部房地产板块整合,2015年3月中交集团批准成立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房地产集团),开始整合公司的房地产业务。目前,中交房地产集团全资持有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中交地产53.32%股权,为中交地产第一大股东。

中交房地产集团官网资料显示,集团旗下共有8家主要子公司,其中包括中交地产有限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北京联合置业、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交地产第一大股东)、中交海外房地产、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公司主营房地产业务。

据了解,除去中交房地产集团以外,中交集团旗下还有其他主营业务板块存在房地产业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更名后的中交地产将继续整合中交系其他主营板块房地产业务,中房地产将逐渐淡出开发业务的范围,未来可能在租赁业务方面继续使用中房地产的品牌。

中交地产业务规模有待扩张

在央企退房令和市场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新命名的中交地产将面临更大竞争压力。按照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海良的要求,中交地产作为中交集团一个从事房地产的二级专业子集团,不应该止步于前,需要有更大的目标,与中交集团的地位匹配,做到前三、前两名。

谈及规模增长,中交地产总裁杨剑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指出,中交地产提倡企业经营需要一定的规模,但不能单一去追求规模,产品的价值不在于靠量,应该更多的是靠质。

谈及欣赏的企业,杨剑平提及在央企方面需要向保利地产和中海地产学习。同为央企的保利地产和中海地产将进军2000亿元规模。最新数据显示,保利地产1~9月签约金额达到2081.59亿元,中海地产前三季度销售金额1836.4亿港元。

为实现规模增长,杨剑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来中交地产会在市场上有收并购行为,并且会参与公开招拍挂拿地。

中交地产前三季度实现签约销售额71.8亿元,要实现母公司的规模要求,中交地产需加速资源整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央企保利地产和中海地产在规模扩张的过程中均留下了并购重组的痕迹。如保利地产收购中航地产资产;中海整合中信地产等公司业务。

据中交集团在2016年表示,将在3年内,对中房地产和绿城中国的房地产资产和业务进行统筹规划,通过行使股东权利,推动两家上市公司进一步明确业务发展战略定位及业务拓展范围。

谈及接下来兼并重组的计划,杨剑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欲发力规模扩张 中房地产更名中交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